300米高楼惊艳灯光秀,重庆山城夜色岂止一个美字了得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24 09:49:54 / 人气:

巴山夜雨,霓虹山城。早听说重庆的夜景是全国最美的,为庆祝新中国70周年华诞,一场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的灯光秀更是把山城妆扮得愈加五彩缤纷,绚烂迷人。央视《东方时空》栏目现场直播了这一壮观的多彩光影视觉盛宴。
“无夜景,不重庆”。山城夜景历来是重庆的一大特色。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把山城抬高了的同时,让原本的山城陡度减缓,但山城的错落感未变。每当华灯初上,山城以繁华区灯饰群为中心,干道和桥梁华灯为纽带,万家民居灯火为背景,构成一片高下井然、错落有致、远近互衬的灯的海洋。
上周从朝天门码头登上豪华游轮“世纪荣耀”号开启重庆至宜昌三峡游,在顶层甲板上冒雨撑伞拍下了重庆山城夜色,果然被震撼了。
重庆灯光秀以“两江四岸”特别是江北嘴“十屏联动”、洪崖洞标志性景观、解放碑标志性建筑等为重点,采用“点面结合、市区联动”的方式,充分运用现有灯饰资源,突出“山城江城”特色,将山城装点艳丽妖冶。
坐落在朝天门广场的重庆来福士是山城的地标建筑。开船前,游轮正停在大厦的正对面,但见夜色中的摩天大楼立面变幻着色彩,在云雾中显得尤为迷幻;空中水晶连廊闪烁的星光,如同银河漂浮在城市的夜空。
因为停停泊位置被东水门大桥遮挡,排列在南岸区的双子塔呈现的灯光秀没能拍全。
透过大桥,南滨路上高楼亮起“伟大的中国人民万岁”等祝福语十分醒目。
重庆灯光秀每天上演时间为19:00至22:30,因此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蜂拥而来,两江的游船夜游十分火爆,就连大雨天船上也都挤满了人。
除了江上游,江北嘴中央公园、朝天门广场、弹子石广场等地都是欣赏灯光秀的最佳观景点。
洪崖洞、来福士广场、重庆环球金融中心、江北嘴中央商务区、南滨路等热门景点以及朝天门大桥、大剧院、长嘉汇、东水门大桥、千厮门大桥等地标灯饰均在央视节目中亮相,向世人展示了山城醉美夜色。
作为重庆开埠文化的见证者,朝天门历来是商贾繁荣之地。位于朝天门区域的重庆来福士,由世界知名建筑设计大师摩西萨夫迪以“朝天扬帆”的概念设计,灯光效果则由优秀的灯光顾问团队BPI设计打造。
当游轮开过朝天门码头正东时,重庆来福士的六栋临江塔楼外立面风帆全部亮灯,沿江而上远远望去,整栋建筑如同城市之门屹立于两江交汇。换上最时尚红装的“帆影”烘托出热烈的喜庆氛围。
临近夜里22时。江面上仍然不时有灯火通明的游船经过,与两岸的灯光秀交相辉映,更显璀璨夺目,呈现绝妙美景。
璀璨的灯光倒映在江水中,波光粼粼,重庆来福士群楼与对岸的大剧院灯光交相辉映。
位于江北嘴的大剧院整体被灯光秀覆盖,滚动出现国旗、长城、阅兵等图案,远远望去,蔚为壮观。
甲板上雨水流动式地倒映了山城美丽的夜色。
在江北嘴灯光联动的九栋楼宇背后,亮起“中国红”的重庆俊豪国际商业金融中心的第“十屏”显得格外醒目,首个300米高楼灯光秀由6万多颗LED灯藏在外立面,可变1600多万种颜色,展示出裸眼3D效果,让人叹为观止。
高高耸立在江北嘴的高楼群,以傲人的“身高”和“颜值”,成为了江北嘴夜景的新亮点。
游轮向东驶去渐渐消失在黑色,而背后的山城夜色依然华丽闪光。
为了让更多人观赏国庆灯光秀,重庆市决定“灯光秀”时间延长至10月31日,还没打卡的你,千万别错过了。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