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号灯变红,马路才过了三分之二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4 09:24:25 / 人气: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帅实习生陈婷婷陶进华
    本报讯“一个路口,两次才能走完,不是我们腿短,而是绿灯的时间短!”10月23日上午,郑州市民李女士向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反映,称在郑州市北三环与丰庆路交叉口,因该路口东西两侧的南北双向人行道绿灯时间太短,就算快步走也只能走到路口斑马线三分之二的位置。
    10月23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北三环与丰庆路交叉口东南角处看到,此处南北双向的人行道斑马线约有100米长,若由南向北走会途经高架桥下的一个绿化带和一个BRT公交站。可能是路口距离较长,除了路对面安装有一个人行信号灯外,距离路口南侧约30米的绿化带里也安装有一个人行信号灯,且两个信号灯的红绿交换时间一致。此时,有几名行人因未能在红灯前走过该路口,便站在人行道斑马线边上等待红灯变绿,但由于路口处有不少左拐车辆,这几位行人又被慢慢地挤上桥墩下的绿化带里。记者用手机记录了此处路口东西两侧的南北双向人行道信号灯的绿灯时间,都在40秒内。
    那么,40秒钟的绿灯时间,能否走过这个路口?记者在该路口东南角处,趁着绿灯刚亮起沿斑马线向北走去。当记者刚走到距离路北侧约20米的BRT公交站时,绿灯闪烁着变成了红灯,只能在BRT进站口处等下一个绿灯。但由于该路口北三环由东向西的机动车道红灯还未变绿,不少行人直接闯着红灯过了马路。随后,记者在该路口西北角处,又沿斑马线自北向南步行,刚到距离马路对面约30米的绿化带时,绿灯也变成红了,只能到斑马线边上的绿化带里等待。但此处绿化带人多地窄,绿化带边上的护栏和绿植早已被踩坏。为此,市民李女士建议,能否给行人多些时间过马路。如果必须要两次才能过马路,建议在高架桥墩下设个安全岛,让腿脚不便的行人能安全等候绿灯。
    10月23日下午3时,记者就此事致电郑州市交警支队科研所。该所一位李姓工作人员称,北三环与丰庆路交叉口的四个方向车流量都很大,所以南北方向的人行绿灯都是40秒。他们会立即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尽量给绿灯增加时长。下午4时40分许,记者再次致电该名李姓工作人员时,其表示,他们已将北三环与丰庆路交叉口人行道信号灯的绿灯时间延长了9秒。同时,他们会与相关部门沟通,看能否在人行道上设置安全岛,以便老人、孩子可以安全二次过马路。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