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汐车道指示灯 让司机“迷花眼”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8 10:08:38 / 人气:

近日,热心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亦庄三海子东路潮汐车道指示灯灯光交替闪烁,着实让人“迷花眼”,造成安全隐患。
张先生告诉记者:“附近凉水河桥最近修路,因此设置了潮汐车道,通行变得方便了。但潮汐车道上的指示灯灯光亮度却有些影响行车视线,尤其三海子东路,每到夜晚路上5个禁止通行的红色灯光标志,配上5个蓝色导向灯光标志,高亮度、穿透性强的灯光交替,特别晃眼。这里马路宽敞,车流量大,一个不留神准得出事。”
记者从开发区基建办了解到,博兴路跨凉水河桥进行桥梁改扩建断路施工期间,为了让居民不受施工的影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三海子东路、博兴三路、博兴八路分别设置了临时潮汐车道。同时,开发区基建办公室对博兴三路、博兴八路、三海子东路按照潮汐车道设置进行了局部改造,特别是三海子东路,因潮汐车道设置使原有道路变化为双向十车道,路面较宽,出口较多,为确保行人及车辆行驶安全,因此在潮汐车道起止路口及进入分道安装了多组钢桁架,并装有可变车道电子提示牌,及时对车道变化进行提示,同时又替代原有地面标识及悬臂交通导向标志功能。
对于市民提出潮汐车道指示灯“光污染”问题,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发局得知后十分重视,立即进行了调整。开发区基建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已会商相关部门,并已对指示灯灯光亮度进行调整,同时在每天潮汐车道运行期间将指示灯全部进行开启,潮汐车道停用后关闭部分车道指示灯。另外,此次临时潮汐车道设置的钢桁架在潮汐车道正式取消后,将用于区内其他市政道路的交通标示安装,实现装置的循环使用,达到节约资金的目的。”
文/北青社区报 赵迪 图/开发区基建办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