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在蚌埠市举行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3 08:54:55 / 人气:

蚌埠新闻网讯(记者 何沛)舞红花鼓灯,唱响新蚌埠。作为花鼓灯的发源地,蚌埠流传着多元流派与多种风格的花鼓灯艺术。近年来,我市多措并举,挖掘花鼓灯文化精髓,保护、传承和发展花鼓灯艺术。10月22日——28日,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安徽省文化厅、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蚌埠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活动在我市举行,来自国家级艺术团体、民间队伍、专业院校的花鼓灯艺术表演者共同为珠城百姓献上一场金秋文化盛宴。
花鼓灯展演周作为蚌埠文化惠民月的重头戏,将集中展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0月22日,由各县区新创优秀作品、优秀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走进五河和固镇开展非遗项目的展演展示活动,拉开了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的序幕。花鼓灯舞蹈《兰花情》、原生态花鼓灯《欢腾的鼓乡》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为广大群众奉献一场场原汁原味、异彩纷呈的传统文化大餐。
通过广场演出形式,展示近年来蚌埠的文化发展成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文化大餐。10月27日,在淮河文化广场上将举行民俗踩街暨花鼓灯展演,来自民间的花鼓灯艺人代表现场切磋,将花鼓灯几个流派的韵味表现得淋漓尽致,为市民奉上一场酣畅淋漓的花鼓灯盛宴。
除此之外,中国舞协艺术家赴蚌埠“送欢乐下基层”演出、非遗展演展示和民俗活动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就在家门口唱起来、跳起来,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活动中。
两年一次的花鼓灯展演周,不仅充分展示了蚌埠改革开放的成果,大幅提升了花鼓灯艺术的知名度,更为蚌埠提供了更大的交流平台。据了解,2018中国·蚌埠花鼓灯艺术交流展演周由非遗飘香——非遗走基层展演活动、群英荟萃——民俗踩街暨花鼓灯展演和民俗活动等多项主体活动组成。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