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节发小提灯 i-Voting决定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1 10:10:20 / 人气:

每年台北灯节北市府都会发放生肖小提灯,虽然很可爱也带来欢乐,但常常只用1次就被丢弃,除了灯笼本体,还有电池和灯泡造成环境污染问题,有民眾发起「请不要发送免费灯笼」i-Voting提案,经市府审查后,10月1日起至14日举办投票,结果将决定未来发不发小提灯。
用1次就丢 浪费不环保
元宵节是传统民俗节日,台北灯节自1997年起,每年以当年生肖为主题规画灯区展出,并发送限量小提灯给民眾,小提灯设计及创意营造话题与阖家同乐的年节气氛,受到各界肯定。
近来环保意识抬头,不少人反对政府带头免费赠送小提灯,既浪费纳税钱又污染环境,为此网友「圆脸猫」2年前发起「请不要再发送免费灯笼」i-Voting提案,圆脸猫表示,市府发送不同生肖的灯笼是一次性用品,没有人会把去年生肖灯笼再拿到今年来提。
圆脸猫指出,政府每年都在检讨小提灯的电池回收率不够高,恐怕会有汞污染问题,因为市府带动风潮,使不少庙宇、里长或公司行号加入发送小提灯行列,呼吁政府为了不浪费且环保,请不要再发放免费灯笼。
回收再使用 欢乐又减碳
北市观传局说,盼在年节氛围与节能减碳取得平衡,台北灯节小提灯制作採用环保材质,符合国家安全标章,去年灯节市府共制作20万盏小提灯,今年则降至14万盏,每盏预算平均33元,未来若有发送提灯,将持续加强宣导资源回收和重复使用。
在2019年灯节来临前,台北市府透过公民参与平台,要听听大家的声音,该提案投票时间自今天上午9时起到14日下午5时止,投票人资格为国小一年级以上设籍台北市的市民,投票人验证方式为身分证字号,必须至i-Voting(https://ivoting.taipei)投票。
(中国时报)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