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水灯,不用电的灯,还可以喝,造福无数人民

编辑:admin 日期:2021-12-17 16:32:47 / 人气:

在一些沿海地区,想要获得电和淡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智利沿海的棚户区,家家户户都会为水和电而发愁。


眼看着大量的海水资源,却喝不了,因为没有电,只能生活在黑暗里,生活在贫民窟的人民日日夜夜都在为水电而烦恼。他们需要靠着一周一次的水车来购买昂贵的饮用水,这种生存环境让新西兰的一位设计师萌生了可不可以发明一个装置来帮助这些人们。
看着一望无际的海洋,沐浴在阳光下,灵感突然来了,为什么不利于这里丰富的太阳光和海水资源呢。
他发明了一个特别的灯,不仅不用电,还可以喝水。


这个灯像一个斗笠,形状很奇怪,但是他的功能却很强大。
我们来一起看下这个灯具体如何工作吧
这个灯的安装,更像是给房顶开了一个天窗,先在屋顶开个圆孔


然后将装置嵌入安装就可以完成安装,这个灯是由上下两部分组成的,所以一部分安装在屋顶上,一部分安装在屋顶下部,把它上下两个部分扣在一起,并把边缘密封起来。


这个灯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它的原理是:通过一个吸管将海水存放到内置容器里,然后利用太阳光蒸馏海水,过滤后再回流到下面的饮水装置中,这样就完成了海水变淡水的转换,这个水就可以喝了。
蒸馏后的淡水,就可直接透过灯具底部的龙头取得。


那么这个灯是如何发光的呢?
这就用到了另外一个原理:蒸馏后残留的盐水会在容纳铜和锌的储存管通过反应产生能源,12 个盐电池提供 9.53 伏特的电压,在夜间可为 LED 灯带供电,白天则由微型太阳能电池板充电,这就就可以实现不用电照明了。
海水其实是盐水,在这里盐水的作用是充当电解质,因为它里面有大量自由离子,电导率高,电路联通后,正负极发生反应,电子沿着外电路移动,点亮灯泡。


这个电灯的发明在当地受到了欢迎,不需要电,就能照明,而且还可以喝到免费的水,无疑是当地的福音,充分利用当地的资源,达到了最大化的价值输出。
盐水灯在穷苦地区有很多发明,都是为了解决当地用不了电的照明问题。


这些盐水灯,制作简单,一杯水和两匙盐,再加上里面的正负极,就可以让灯泡发光发亮,不仅可以提供8个小时的照明,而且还可以为别的设备充电。


这些取材于大自然的低成本发明,为无数的人带去了帮助,拯救了无数生活在黑暗中的家庭,知识可以改变人类的生活,大自然的馈赠有无穷的力量,更好地利用自然资源,人和自然和谐相处,这样的发明其背后的价值是不可估量的。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