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返程堵在高速上,油表灯亮了还能跑多远?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7 08:48:06 / 人气:


国庆假期即将结束,返程拥堵非同小可,分分钟你就可能需要在高速路上来一份路边炒粉。除了返程的时间延长,慢速行车也会让你的油耗倍增,如果你的车子本身比较耗油,而在出发前又没有加满油,那么你可能就要留意可能会半路不够油了。

就像当代人手机没电一样,车子没油会让人没油安全感,手机有电池显示,汽车同样有油表显示,手机没电了就真的会关机,但汽车的油表灯亮了之后,似乎也没有明确指示还能跑多久,让车主感到有些无所适从。
首先油表灯亮了之后,你就要立马去加油了,这个操作当然是正确的,那么碰上一时间没有油站在附近或者是堵在了高速上怎么办呢?
如果是堵在了高速上,那么就应该关闭空调,碰上了长时间的拥堵,还要熄火,否则怠速将会更快地消耗掉你仅剩不多的油。利用导航找到最近的服务区加油站,只要不超过60公里,依靠剩余油量即可安全到达。
还有一种说法是油表灯凉了才去加油不好,其实不然。油表灯本身就是告诉你该去加油了,而不好的说法是源自油泵的冷却问题,其实只要油能够进入喷油系统,就意味着有油液在对油泵进行冷却。这也是厂家本身设计留有的余地,如果这么容易就烧坏油泵,那么汽车产品就太不耐用了。
最后结论就是,油表灯亮了还可以跑个50-70公里,正常情况下足够让我们找到加油站了,而且亮灯时也不必烦心损坏车辆,你的车比你想象得要更耐造。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