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安装有哪些质量要求?有哪些常见缺陷?怎样进行预防处理?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14 08:20:50 / 人气:

对灯具的安装,有以下各项质量要求:
一是在砖混结构上安装照明灯具时必须采用膨胀螺栓或尼龙膨胀管固定,严禁使用木楔。对灯具的重量大于3千克的,要固定在螺栓或预埋的吊钩上,以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二是固定灯具时要注意防火,不可将灯具安装在可燃的构件上。如灯具功率较大,表面温度高又靠近可燃物时,应设法采取隔热和散热措施。
三是在安装螺口灯头时,相线必须接在中心触点的端子上,零线接在螺纹的端子上。
四是若采用钢管做灯具的吊杆,则钢管内径应大于10毫米,钢管的壁厚不得小于1.5毫米。
五是重量不到0.5千克的软线吊灯,可采用软电线自身吊装,但软线两端应做护扣,两端芯线要搪锡。重量超过0.5千克的灯具,应采用吊链安装,灯线应编叉在吊链内,不使电线受力。
六是灯具固定必须牢固可靠,每个灯具必须使用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螺钉或螺栓固定。
七是固定灯具带电部件的绝缘材料和防触电保护的绝缘材料,必须是防明火和耐燃烧的。
八是安装花灯吊钩的圆钢直径,应不小于灯具挂销的直径,一般不应小于6毫米。
九是大型花灯固定件的承载能力应与灯具的重量相匹配,一般固定件的承载力应超过花灯重量的2倍以上。
一般灯具安装有哪些常见缺陷?怎样预防处理?
(1)一般灯具安装常见缺陷
一是灯具安装高度过低。
二是灯具固定装置不牢固。
三是固定灯具带电的绝缘部件及防触电保护的绝缘材料不是防火材料。
四是相线与零线没有明显区别,使相线没有接在灯座中心的铜片上,并且相线没有通过开关来控制。
五是灯具外观有损伤或变形,涂层剥落、灯罩破裂或灯具及配件安装不全等现象。
(2)预防处理方法
一是调整灯具安装高度,使其与地面距离大于2.4米。
二是用专用灯具吊钩和螺栓固定,每个灯具的固定螺栓(或螺钉)不少于2个。
三是固定灯具带电部件的绝缘及防触电保护的绝缘材料,应使用耐燃烧和防明火的防火材料安装。
四是重新调整灯具接线,使相线通过控制开关;对于螺口灯座,要求零线接在螺口铜圈上,相线则应接在灯座中心的铜片端上。
五是灯具安装前,要先检查灯具及配件是否完整齐全,有无外观损伤、变形、涂层剥落和灯罩破裂等现象,如有,应及时找销售商调换。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