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群发 汽车油表灯亮了,汽车还能继续开多远?会烧毁汽油泵吗?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31 09:25:24 / 人气:

今天有网友向我咨询,所他的车走半路油表灯突然点亮了,问我这样的车还能继续开吗?我告诉他,没问题,继续开吧,一般汽车的油量指示灯点亮的时候,油箱里剩余的油量至少还够汽车行驶50公里的,足够你找到加油站了。
汽车油箱在设计时,会有一个“安全燃油余量”,大约占油箱容积的12.5%左右,保证在油灯亮之后,使汽车能够安全抵达附近的加油站。根据车型以及排量的不同,一般“安全燃油余量”在10L左右,这些油足以保证您在油灯亮之后,顺利抵达下一个加油站。下图是一些常见车型的安全燃油余量及行驶里程。
不过为了我们自身的行驶安全,在汽车油量指示灯点亮以后,我们还是要保持最经济的驾驶模式,尽可能的节省每一滴燃油,比如保持经济车速行驶(一般车型的经济车速都在80~100km/h之间);尽可能的不要急加速、急刹车等操作,对道路的情况做好预判,多使用滑行功能;关闭所有不必要的电气设备等等。
网上流传一种说法,说汽车油量指示灯点亮以后,油箱中的汽油少了,汽油泵散热不良会烧毁,这完全是谣传。汽油泵在工作时,它的散热是依靠汽油流过带走热量,而不是依靠浸泡在其中传导散热。不论油箱中有多少汽油,汽油泵只要工作,就会有足够的汽油从它的体内流过,把工作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带走,所以即使油箱中剩余很少量的汽油,汽油泵也不会烧毁。最明显的例子就是4s店的新车,里面只有极少量的汽油,但你听说哪一辆新车的汽油泵烧毁了?所以这绝对是以讹传讹,混淆视听。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