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博士回乡做灯年销售额2亿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5 09:09:44 / 人气: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杨书贞文图
    拥有智能语音功能的“小博士灯”、一吹即亮再吹即灭的“老时光灯”、会朗诵淇河诗歌的“书经灯”……10月24日,在鹤壁国立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一件件令人惊艳的智能灯具,不仅凝聚着该公司15位博士创业多年的才智与汗水,也成为鹤壁市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的一个缩影。
    美国加州大学半导体物理学专业博士朱明甫领衔创办的高新技术企业国立光电,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研发与成果转化,已入选我省首批双创基地,今年企业销售额有望达到2亿元。
    “为啥要回家?”面对记者的提问,朱明甫表示,“鹤壁是我的家,家乡培养了我,就想回来为家乡做点事!”自己回来还不算,2013年末,朱明甫把他散落在美国、日本、法国等世界各地的8名博士同学都召集回来共同创业。“9人中大多都是河南人,有的是发小,有的是高中同学,我们有一个共同的信念就是回报家乡。”
    如今,国立光电的“9人博士同学团”已经升级为“15人博士国家队”。大河报记者了解到,省委组织部、省人才办组织河南省博士服务团到基层挂职服务,每年向国立光电派驻2名博士,参与企业产品研发和管理,迄今已向国立光电派驻6名博士,壮大了企业的科研力量。
    谈及回乡创业的体会,朱明甫充满感恩:“回来之后深切感受到河南人才政策的温暖,我们不仅得到政府提供的人才公寓,而且家属、子女在就业就学就医等方面都有良好保障。在项目发展过程中,当地相关部门帮我们代办相关手续,提供各种政策指导,都让我们时刻体会到‘回家真好’!”
    让朱明甫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当地市委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和他们去天津大学、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招聘高端人才、引进先进技术。“当时下着大雨,我们开车去天津,领导一路奔波不说累,路上还和我们商量洽谈细节,一心只为企业能发展壮大起来。”朱明甫说。
    面向高端人才的“全程管家式”服务更是让朱明甫和伙伴儿们甜在心里。朱明甫说,鹤壁市人才办解决了博士团生活上的后顾之忧,就连房屋漏雨、漏水这些事都来帮忙解决。人才办平常还组织回乡博士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论坛、体育活动等,真正让博士团感受到“家”的温暖。
    值得一提的是,借力“天时地利人和”的河南创业沃土,朱明甫这位80后海归博士又将进军智能滤波芯片项目,打造企业发展新的增长极。我省招才引智大会期间,朱明甫将签约2名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和3名电子科技大学博导、博士,他们将合力打造智能滤波器行业的“河南芯”。
    “从河南制造到河南‘智’造,我们有信心做得更好!”朱明甫告诉记者。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