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湖满城西瓜灯 最萌片区看这里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3 11:10:39 / 人气:

 浙江在线9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童健 通讯员 王祥富 摄影 张伟)一年一度的平湖西瓜灯文化节正在精彩上演,将城市装点得璀璨夺目。在千百个西瓜灯中,有一部分出自萌萌的小手。
  近日,平湖市第一幼儿园第三届“浓浓瓜情”西瓜灯节开幕。刻瓜灯、品瓜宴、设计西瓜时装……活动期间,孩子们每天的生活都点缀着西瓜元素。
  幼儿园邀请了平湖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倪国锋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刻西瓜灯。“西瓜长在哪里?”“你是怎么吃西瓜的?”“西瓜皮能干什么?”开场的问答十分热闹。倪国锋向孩子们展示了各式各样的西瓜灯,巧思妙想让孩子们称赞不已。
  孩子们已经迫不及待了。倪国锋和平湖职业中专的同学们手把手教孩子们刻西瓜灯。一刀又一刀,各种可爱的图案出现在西瓜表面。
  除了刻瓜灯,幼儿园的井盖也被孩子们绘制成憨态可掬的西瓜灯图案。西瓜美食节和中秋西瓜时装秀也是孩子们十分期待的项目。
  西瓜是平湖特产,西瓜灯节是富有当地特色的节日。在师生把西瓜灯玩出花样、玩出新意的同时,浓浓的乡情也在校园里、在孩子的心田中流淌。
  东湖是平湖西瓜灯节的主场地之一,平湖市第一幼儿园就坐落在东湖附近。“我们幼儿园的西瓜灯节是《亲亲东湖》园本课程的一部分。孩子们不仅参与游戏,更参与到活动设计中。”副园长许欢告诉记者,“这项活动中,孩子们对西瓜灯不仅是远观,更是乐在其中。西瓜灯节让孩子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家乡的手工艺和节日文化,萌发对家乡的热爱。”

标签: 西瓜;孩子;王祥富;幼儿园;张伟;文化节;东湖;摄影;平湖市;记者编辑: 童健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