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误将紫外线灯开5小时,多名孩子眼睛被灼伤

编辑:admin 日期:2020-09-08 09:11:00 / 人气:

和成年人相比,儿童的免疫能力更加低下,更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因此许多学校会定期对教室进行杀毒。有些回校会采用紫外线灯光定时定期对教室进行照射杀毒。但如果使用不当,就会造成相当大的危害。近日在杭州市,有一小学将教室内的紫外线灯误开了五个小时。多名孩子眼睛被灼伤,现场情形令人揪心。
9月1日,在杭州市余杭星桥第一小学星乐校区内,因电工操作失误,误将教室内的紫外线消毒灯开启,星乐校区的二年级三个班的教室内的学生被紫外线灯照射5个小时。当天下午2点左右,部分学生开始出现眼睛不适的状况,向学校反应后,学校发现问题后立即关闭了消毒灯。
据悉,紫外线灯光从上午9点开始开启,至下午两点校方发现问题后关闭。学校立即对三个班级进行眼部冷敷和滴眼药水等紧急处置。并于当晚安排专家对孩子们进行会诊,其中有10余名学生出现眼部发红、流泪不止的状况。
9月4日,余杭区教育局对此事进行了官微通报。通报中表示在9月1日9点左右,学校的电工在校园断电故障排除过程中操作失误,不慎将学校二楼3个班级的紫外线消毒灯打开。当天下午2点左右,校方发现问题后,立刻将消毒灯关闭了,并且对三个班的孩子进行眼部冷敷和滴眼药水等治疗措施。学校表示教室内没有紫外线灯的开关,每天放学后都会统一开启紫外线灯对教室进行杀毒。
事发后,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在当晚开启绿色通道,安排多组专家医生进行接诊。医生会诊后表示没有太大的问题,第二天可以接着上课。该学校的老师也在当天晚上对受伤的孩子进行家访慰问。家长也希望能够让孩子尽快上学。
此事一经报道,就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有网友对紫外线长时间照射对人体的危害进行了科普,表示长时间的进行紫外线照射,会引起最常见的两类疾病,一种是光性角膜炎,这种疾病通常会自行愈合。另一种是光性结膜炎,这种疾病会引起明显的不适,但通常不会影响视力。
也有对紫外线灯安置在教室内表示质疑:紫外灯光照射杀菌,长时间照射的话会引起皮肤癌,其次它的杀菌效果也不是很强,对于教室内的桌椅下方,照射不到杀菌就不彻底。更换其他更安全更彻底的杀菌方式 不好吗?也有网友表示:为什么会开那么长的时间,教室里紫外线灯光开着,老师也没有发现吗?
对于是否应该在教室安装紫外线灯光杀菌这个问题,网友们众说纷纭,有网友认为,在教室安装了紫外线灯,就必须要有荧光指示,让人知道紫外线灯是否可以关闭。并且在安装前,将该班级内紫外线灯的具体情况,提前告知学校老师,一旦突然开启,才能及时向学校反映,及时将灯光关闭。
对此,你有什么看法?欢迎大家在评论区进行交流讨论。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