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这3个灯,一旦亮了,千万别继续开!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15 09:43:18 / 人气:

相信很多车主买完车子后,看到仪表盘上各种各样的灯光,几乎不会花时间去了解,就认得个油表和时速表。虽然仪表盘上灯光类别很多,确实难记得下来,但是汽车仪表盘上的上的这3个指示灯,大家一定要知道,关系到行车的安全。一旦仪表盘上的这3个灯亮了,千万别继续开,一定要停车检查一下。那到底是哪三个灯光呢?
第一个是汽车水温报警灯。当汽车水温报警灯亮时,就表示发动机温度过高,这个时候不降低水温反而继续行驶的话,会造成发动机损坏,严重的话会造成发动机变形。如果继续行驶,可能会因为发动机出现故障而导致发生事故,十分危险。
第二个是汽车胎压指示灯。当胎压警示灯亮起的时候,说明轮胎的气压已经有异常了,继续行驶可能会发生爆胎的情况。这个时候应该将汽车停在安全的地方逐个检查轮胎的状况,并及时更换掉有问题的轮胎
第三个是刹车故障灯。当这个灯亮起时,车主可以先确认一下汽车的手刹是否完全松开,因为手刹没有完全松开,这个灯也是会亮的。不过,如果手刹已经完全松开,但是刹车故障灯还是亮了,这就表示刹车系统出现问题。这个时候如果制动没有减弱效果的话,就要马上找一家最近的维修店进行维修了,大家都知道,刹车系统可是关系到驾驶员的生命安全,千万不能马虎。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