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灯光设计,能照明就够了?远远不够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16 08:59:31 / 人气:

好的软装设计绝对少不了灯光的搭配,灯光设计能直接影响到空间视觉效果,而且灯光的亮度和颜色还关系到你在房间活动的舒适度。
灯光效果不同的同一间房间
有人误以为,布置灯光很简单,能照明就够了,所以往往在所有房间的同一位置安装一个很亮的荧光灯或者吸顶灯,这是百分百错误的做法。
家居照明的几大误区,你中了几招:
1、 瓦数越高灯越亮
2、 为了明亮装很多灯
3、 厨房使用暖光
4、 室内光源单一
5、 书房安装射灯
6、 灯具不及时清洁
不同的家庭活动空间有着不同的使用功能,对灯光的设计和要求自然也是有区别的。
客厅是家人聚在一起聊天和会客的重要场所,灯光尤为重要。
客厅灯光要稍微明亮一点,不能让人感到昏昏欲睡甚至是压抑。电视背景墙顶部最好安装一条灯带,减少电视与背景的亮度差,缓解视觉疲劳。沙发旁边可以放一盏落地灯,方便阅读。
餐厅里的灯具放在餐桌正上方即可,因为餐厅里的活动一般都围绕着餐桌进行。合理的光线设置会使食物看起来更加美味,拍出来的照片不需要p图,可以直接发朋友圈哦。一般来说餐厅吊灯重心应该低一点,距离桌面65厘米最合适。
厨房应该是整个房间最亮的部分,尽量选择明亮的白光。因为做饭需要操作刀具等危险物品,提亮厨房灯光,烹饪美味饭菜更便捷。
有时候做饭时低头弯腰会背光,在料理台和水槽上方增加焦点光,补充照明,视线就不会模糊了。
卧室是我们最重要的休息场所,所以一定要以舒适为主,保证休息质量。灯光不要选择明晃晃的白色,暖色调才最适合休息和放松。
其次,除了传统的吊灯,还可以尝试在天花板安装灯带,灯光通过漫反射洒满整个卧室,柔和、不刺眼。当然这样的光不会太明亮,睡前有读书习惯的人,还可以在床头安置一盏小台灯。
我们在学习和工作的时候对眼睛的压力比较大,所以书房灯光设计要以保护视力为第一原则。
书房最好有明亮的窗户,自然光源对眼睛是最好的。灯光要选冷色调,暖色调容易让人昏昏欲睡。为了避免直接光源对眼睛的伤害,书房天花板上最好布置上隐藏光源。
随着大家对居住品质的升级,越来越多的人重视起灯光设计这一环节,照明观念也从“照亮屋子就好”变成“怎么布局更合理、更舒适、更有质感”。
完美的灯光设计会让房间明暗过渡有层次,光线舒适而自然,同时又没有明显的布光痕迹。这就是设计师的高明之处:你感受不到设计的存在,却能随时感受到它带给你的舒适。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