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秀扮靓春城夜 市民游客点赞不断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09 10:00:33 / 人气:

  昆明街头灯光秀营造节日氛围。记者 杨艳辉 摄
    白天有繁花为伴,入夜有各色灯光秀扮靓,春节期间的昆明,正向世界诠释着“一脚踏进昆明,心都醉了”。记者从昆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昆明统一景观亮化设施亮灯时间,每天19时至22时30分点亮亮化设施,营造节日氛围。
    目前,昆明市主城区共有路灯121817盏,立交桥、跨线桥、河道、绿地、城市地标等公共部分景观照明60多处,高层重要建筑亮化1800多栋。
    在东风广场,19时开始,华一广场、邦克大厦等高层建筑就开始了灯光秀:山水写意背景下绽放的红梅、水中游动的锦鲤、红红火火的新春快乐字样和流动的“福”字在一栋栋楼宇间穿梭,让人感受到新春佳节的喜气洋洋。在北京路沿线,同德昆明广场等高层建筑的灯光秀以白色打底,一颗颗红色桃心不断跳动,中间穿插出现“我爱昆明”的英文缩写。对于精彩的春节定制款灯光秀,广大市民、游客点赞不断。
    “大年初二晚上和朋友出门吃饭的时候看见东风广场的这组灯光秀,感觉太有年味了,整个城市的过节氛围都被提升了。相对于传统的在街头挂彩灯,这种灯光秀更立体。”市民杨成毅说。来自江西的游客徐晶晶专程到北京路拍了一段昆明夜景灯光秀的抖音视频,她说:“昆明作为旅游城市,这样精彩的灯光秀也成了游客们的一个打卡景点。我是在网络上看到图片后,才知道昆明春节期间夜景这么美这么独特,希望昆明以后能推出更多有特色、精彩的灯光秀。”
    小贴士
    节假日期间,市民若发现路灯故障,可以拨打昆明市城市照明控制中心值班电话0871-63101131、西铁路明(昆明)照明管理有限公司值班电话0871-63180198,主动报修。(记者 李双双)
    责任编辑:李享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