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河上又热闹了!龙灯胜会起灯,一直要持续到正月十七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10 15:54:01 / 人气:

大年初五,2019年(国遗)河上龙灯胜会开光大典如约而至,今年的现场,烟雨栖息地,遇见千年板龙游舞,众人祈福,颇具韵味。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河上龙灯制作核心成员傅叶茂老先生为龙灯点睛开光。
下午13点18分,河上镇溪头村文化广场已经是人山人海,村民、游客都慕名前来观看、祭请、祈福,这是古镇河上淳朴的民风,这是老街乡亲新年的寄福。

锣鼓敲起来,舞蹈扭起来,穿过河上老街、集镇、伟民村、朱家村、长春社区……板龙舞到哪儿,祝福送到哪里。
龙象征祥瑞,每年新春,河上镇都会以欢腾之态庆祝,以感念之心盘舞,以圣洁之举朝拜,以赤诚之心祈福,感恩脚下这块养育我们的土地……
河上龙灯胜会一直要持续到正月十七,正月初五为“起灯日”,即龙灯起引之日,正月十五元宵节还将进行热热闹闹的巡游活动,直到正月十七“罢灯日”化灯,龙灯活动结束。
另外,今年2月9日-2月21日将溪头村(傅氏宗祠)或伟民村(河上镇牌坊)、朱家村(祠堂)、长春社区(居委会)对龙灯进行静态展示。
地点:溪头村文化广场;公交车:K728、K738、M417溪头村站下;自驾请搜河上镇溪头村村委会。
来源:萧山河上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