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社区“平安灯” 江北孔浦有支党群志愿夜巡队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14 09:35:30 / 人气:

12日晚间,在孔浦各个社区内你会看到一群穿着红色背心的人在小区内穿梭,队员们都穿上统一的服装,向茫茫黑夜进发。社区书记走在最前头,紧跟其后的有社区网格员、孔浦派出所民警、党员志愿者等,他们今天的任务就是:负责排查社区全方位的安全隐患及时排除;了解民情民意及时完善;知悉邻里纠纷及时化解。确保辖区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为的就是给居民营造一个平安的生活环境,点亮社区“平安灯”。
据悉,为加强辖区平安建设,孔浦街道通过开展群防群治,广泛发动各个群体力量,建立党群志愿夜巡队伍。对辖区采取分片包干的形式,每日安排人员120人次,从夜间18:30-20:30。在巡查过程中,巡查队通过了解近期社区治安状况,进一步筑牢了治安防范基层防线,社区居民表示安全感和满意度得到了明显提升。
绿梅社区作为一个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地处城乡接合部,硬件设施相对落后且没有物业管理的老小区,却在20年前就有了一支党员义务巡逻队,他们成立于1997年,起初只有4位老人,后来慢慢有新人加入,如今成为了20多人的“大家庭”。对于街道开展的点亮社区“平安灯”的专项平安巡查工作,队员们积极参与反响热烈,都希望能加入到这个行动中来,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区为居民尽一份心意。
“后续我们将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的作用,让网格长和网格员发动身边的热心党群志愿者,在社区营造更好的平安生活氛围。”绿梅社区书记张清说。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