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看窗帘晚看灯每天爱心来敲门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09 13:30:06 / 人气:

本报讯 (记者李梅旭)“张阿姨,您要的红糖、酱油我都帮您买来啦,下午吕师傅上门帮您理发,您可别忘了。”在河北区月牙河街涪江北里社区,志愿者小李像往常一样敲开了独居老人张阿姨家的门,给她送去了需要的物品。在月牙河街开展的“情暖桑榆志愿服务”项目中,“早看窗帘晚看灯,每天爱心来敲门”帮很多独居老人解决了实际困难。
  “马上天气就要更冷了,心血管疾病特别容易发作,您得按时吃药,要多穿些衣服,不能受凉啊。”一边帮助老人收拾屋子,一边有志愿者叮嘱老人记住按时吃药。志愿者小李介绍说,为了让辖区高龄独居老人以及行动不便的困难人群切实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月牙河街“情暖桑榆志愿服务”项目当中,特别设立了“爱心敲门”行动,时刻关爱身边每一个有需要的人。“像张阿姨这样的独居老人,以及一些行动不便、身患重病的困难人群,都是我们关注的对象,每天上门‘敲敲门’,一个是确认他们的安全,另一个就是询问他们生活当中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去帮助解决。”
  涪江北里社区老年人口众多,社区将关爱独居老人作为一项常规活动,志愿服务队与独居老人实施“一对一”服务,做到每天上门问候的同时,提供生活照料、精神慰藉、代理购物等服务,缓解了老人的孤独感,提高了老人的生活质量,让老人们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在志愿者行动引领下,很多社区居民也参与到“爱心来敲门”行动中来。
  涪江北里社区书记表示,“实施‘爱心来敲门’行动,让志愿者成为社区的左膀右臂,能够直接了解到独居老人的真实需求,零距离地为老人们提供服务。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