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新增巴文化雕塑 还有夜景灯光秀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13 14:07:27 / 人气:

“大家可以走近雕塑里面抬头看,这是一只老虎形象,是不是很生动可爱。”9月10日,四川在线在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政务开放日活动上,看到巴山大剧院广场上已然矗立着两座硕大的雕塑。

“这个雕塑总高度18米,名叫《巴方虎舞》,雕塑由象征古代巴国的‘巴’‘方’二字巧妙建构而成,它们在舞动间形成一个浑然天成的巴国乐器‘虎钮錞于’之型。”达州市文化馆工作人员介绍到,它也是达州文旅IP“巴小虎”的原型。

“周围放置了一圈铜鼓,每当晚上,敲击铜鼓时,激光灯会顺着地上的灯带来到石梯,光线冲向天空,非常漂亮,晚上有很多市民前来游玩打卡。”工作人员介绍到。
而在巴山大剧院门前广场上,雕塑通体呈银色造型、亦虎亦蛇的雕塑映入眼帘,“大家注意看,这是巴渝舞者的舞蹈动作被时序捕捉后凝固成优美的形态。这就是另一个雕塑《舞动巴风》,在镜面反射的虚实变化中形成富有节奏深具美感的视觉肌理,印证了巴国传说中巴虎、巴蛇的双重意象。”

四川在线看到,在《舞动巴风》的地面上安装了很多圆形的埋地灯,“我们会不定期开展灯光秀,灯光、音乐、色彩交相呼应,非常漂亮。”
渠县刘氏竹编、巴山石工号子、黄麻纸制作技艺……顺着《舞动巴风》往里走,新近开馆的达州市非遗陈列馆,展陈着达州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等十个大类28个项目,采用图片文字、实物展示、历史影像、场景还原、视听播放、手工体验等多元表现方式,展现达州非遗世界。

这些只是达州市文化体育和旅游事业发展的冰山一角。
“十三五”期间,达州市旅游收入高速增长,年均增速超过25%。固定资产投资逐年增加,到2020年达161.78亿元。今年上半年,达州市194个规上文旅企业实现营业收入46.52亿元,同比增长42.4%,文化、体育和娱乐业营业收入实现6.81亿元,居全省第3位。1-7月,23个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8.83亿元,投资完成率75.84%。
好消息还有,继达州市宣汉县成功创建第二批命名县,今年达州万源市成功入选第三批候选县。

“达州大力推进A级景区创建,达州市建成A级景区34个,其中4A级12个,巴山大峡谷创5A级景区资源评审已进入国检程序,八台山景区创5A工作即将启动。”达州市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副局长唐秋芳说,接下来,该局将围绕建设文化强市旅游强市总体部署,聚焦建设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总体定位,紧扣建设全国巴文化高地和全国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总体目标,有力推动各领域工作高质量发展。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