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闪光灯拍出比较自然的光?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06 19:36:22 / 人气:

用闪光灯拍出相对比较自然的效果,应该怎样来实现呢?
让闪光灯拍出自然光的效果,确实是比较困难的事情,但并非不能实现。个人觉得想要让闪光灯接近自然光,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下点功夫:
1、灯前柔光装置运用得当。直接用闪光灯本体去闪光拍摄,其光质过硬,光照角度过于狭窄,很难实现自然光的柔美效果,而如果在灯前加装柔光罩、柔光伞、柔光纸等装置,可以让光质变柔和,光照面积加大。这样会给人带来相对自然的画面效果。

2、闪光灯布光位置符合自然光规律。在自然光无法满足拍摄光线需求的情况下,如果用人造灯光来实现光照效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通过多盏闪光灯在合理的位置进行布光,可以达到模拟自然光的效果。例如在窗外布置较大功率的若干闪光灯,模拟阳光的照射角度,拍摄在窗旁的人像,就可以模拟出类似于阳光从窗外投射进来的效果。

3、合理设定光线色温。虽然大部分闪光灯的色温不能轻易改变,但是可以通过在灯前添加不同色彩的色片来改变人造光线的色温。如果我们想要模拟夕阳的温暖色调,就可以在灯前加装黄色色片就可以实现了;想要模拟冬日月光的冷色调,在灯前加装蓝色色片就可以实现了。

总之,反复尝试布光位置、功率、角度、光质、色温,使人造光线尽可能接近自然光,使可以实现的,只要你多花费点心思和时间一定能做到。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