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心屿北侧近来“灯光暗淡” 这几百盏灯怎么不亮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26 09:05:03 / 人气:

 江心屿“亮丽工程”建设,使江心屿成了瓯江上的一颗亮丽的明珠。可近期有人反映,江心屿北岸“灯光暗淡”,究竟是怎么回事?5月25日,记者来到江心屿,解开“灯灭之谜”。
  瓯江路亮化示范区块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工程分两个标段实施,江心屿的项目属于二标段重点,这里利用照树灯、光束探照灯、投光灯、洗墙灯等多种灯光设施,演绎变幻莫测的灯光秀场,让市民体验视觉盛宴。
  “朗明智诚科技”的运维工程师周明明介绍,他们公司负责维护江心屿的“亮丽工程”项目。“我们发现,江心屿北岸有500多盏灯亮不起来或失控,这是因为有人挖断我们的电缆、光纤、信号线。”周明明说。
  “你看这里,这一片都是他们做的工程,他们在施工前没来认真咨询我们的意见,直接用挖掘机施工。”周明明指了指一条刚被挖出的土沟,他说,施工方多次挖断电缆还不承认,甚至私自安排工人错误接线,这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对方还在电缆旁安装水管,这让他们维护方难以接受。
  记者了解到,施工方为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他们正在做的项目名叫“温州江心屿改造提升工程(东园)EPC项目”。
  浙江原野建设有限公司江心屿现场负责人邵胜道表示,他们的挖掘机曾经“碰坏”电缆,这点他们不否认,也愿承担责任,但事出有因,他们跟维护公司沟通过很多次,要求对方提供完整的地下管线图纸,可对方至今不肯提供,他们做的提升工程也有工期要求,只能按计划施工。
  他说,这些灯亮不起来,责任不完全在他们一方,“我们跟他们也谈过,我们愿意承担责任及恢复费用的大头”。
  邵胜道表示,解决纠纷的前提,是维护方先提供完整图纸,一方面,他们可以估算出损失予以赔偿,另一方面,他们在后续施工时也可以避开电缆。
  周明明说,他们在上级领导同意后,会提供图纸。双方都表示,尽快解决争端,恢复江心屿北岸的“灯火”。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