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灯应该怎么选,看完这些就知道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28 08:50:27 / 人气:

客厅灯在日常生活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且还是家中非常重要的装饰品,客厅灯一旦选对了,就可以将整体客厅风格衬托出来,灯光也有能打造出层次感,今天,咱们就来讲解一下客厅灯应该怎么选吧。
家装风格
挑选客厅灯首要注意的就是自己家的装修风格,比如简约风装修的客厅就比较适合吸顶灯,欧式风格装修就比较适合吊顶灯和水晶灯,中式风格就选择古风的客厅灯,美式装修风格就可以选择铁艺客厅灯,只有根据装修风格选择的客厅灯才显得更协调。
客厅高度
客厅的高度就决定是选择吊顶灯还是吸顶灯,如果客厅的高度低于2.5米的话最好选择吸顶灯,高于2.5米再考虑安装吊顶灯或水晶灯,如果客厅高度比较低还选择了吊顶灯就会显得整体非常的压抑。
客厅光线
户型不同、周围环境不同都会影响到客厅的框线,调节光线就需要用到客厅灯,如果采光充足的话只需要一盏主灯其实就可以了,如果采光不足的话除了主灯建议再选一些辅灯,一般常见的辅灯有壁灯、筒灯还有落地灯等等,不仅仅可以弥补客厅的采光问题,还可以将客厅的光线打造出层次感。
客厅面积
客厅面积决定了客厅灯的大小、款式,有些客厅灯的款式能够驾驭大空间,有的就客厅能就不行,比如长方形、圆形的熄灯灯就能驾驭空间比较大的可疼,而只靠吊顶灯却不一定能行。在选择客厅灯的时候一定不能忽视客厅面积,不然灯光的效果也是不能完全发挥出来的。
搭配协调
客厅灯是不是搭配协调主要有两点,一个是客厅灯与客厅整体装修风格,另一个则是光线了,客厅灯在这两点之上是否搭配协调可以直接体现出主人家的品味,一般的客厅灯要不就是富丽堂皇要不就是简约大气。
安全性与使用寿命
客厅灯是非常需要注意安全性的,尤其是吊顶灯,这种灯具需要定期清洁,清洁的时候就很难保证安全性,此外客厅灯属于最常用的灯具,所以使用寿命和用电安全系数就非常重要,毕竟客厅灯是不易轻易更换的。
看完这些之后是不是对于客厅灯的选择有所了解了呢?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