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一亮 有害虫子乖乖入袋

编辑:admin 日期:2019-10-29 12:43:12 / 人气:

近日,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江苏省茶叶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无锡市滨湖区月亮湾茶果厂采访,现场见证了现代农业绿色防控建设的各种成果。
2019年,滨湖区启动茶叶绿色防控体系建设,并推动规模茶园实施农业防控、理化诱控、生物防控等措施来有效的控制茶树病虫害。月亮湾茶果厂的负责人秦忠先生告诉记者,现在茶园内已经引进多种高科技设备来控制病虫害。第一种是风吸式太阳能(000591,股吧)杀虫灯,夜晚时杀虫灯会发出引诱茶尺蠖的灯光,当虫子靠近时,就会被强大的吸力吸附至虫袋中。第二种是农业虫害声光精准防控系统。此次茶园引进了高科技的茶叶声光防控设备,该设备在全省处于领先地位,设备通过阻断害虫繁殖链,解决了多年来茶小绿叶蝉的去化诱杀技术难题。第三种是茶园植保管家,通过实时监测生长环境数据,土壤温湿度及太阳光照,为适时植保提供数据支撑及推送,有效防止病虫害发生。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