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6月以后可扫微信“调色”!中山桥灯光咋变您说了算……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29 12:35:33 / 人气:

周一到周五每天不同颜色的灯光交替变化,让百年铁桥——中山桥变得美轮美奂,成为了兰州网红打卡地。
但是,如此灯光变幻规律也有美中不足。一些市民和外地游客纷纷向记者反映,灯光颜色一天一变相对迟缓,特别是外地游客到兰州,想欣赏到五彩缤纷的中山桥夜景,要等待一周,希望设计方对灯光变幻时间和周期能有所调整,让游客一次看个尽兴。
质疑:这样的灯光变幻不现实
从周一到周五,白色、绿色、黄色、蓝色、红色五种灯光依次在每个夜晚点亮中山桥,到星期六星期日晚上,五种颜色交替变幻成动态效果的灯光秀,让中山桥流光溢彩,美不胜收。
“不同色调装扮下的中山桥看起来绚丽多彩,恰似黄河上的一颗璀璨明珠,赋予了百年中山桥一种灵魂,更给市民和游客奉上了一场视觉盛宴。”兰州市民邓先生说,被灯光衬托后的中山铁桥更具有观赏性和美感度,也让兰州人感到自豪和骄傲。
家住在滨河路旁的市民高先生说,每到夜晚,站在自家阳台上观看不同灯光下的中山桥,心里乐滋滋的,“我们的大兰州原来可以这样美!”
这种绚烂的美有人却觉得稍有些遗憾。从江西来兰州的游客柳先生告诉记者,他到兰州后,是从别人的朋友圈中看到不同灯光效果中的中山桥,雄壮巍峨,意境深远。“白天的中山桥看起来厚重而古老,到晚上,在灯光下熠熠生辉,完全是不同的风景呈现,让人流连忘返。但是,不能尽兴的就是在兰州停留的时间太短暂,不能完全观赏到各种颜色交替的灯光秀,有些遗憾。”柳先生觉得,每天晚上五色灯光应该交替呈现,这样可以让停留短暂的外地游客大饱眼福,也达到了展示的效果。
另一位来自东北的游客彭女士也告诉记者,一旦置身于色彩斑斓的中山桥夜景,都会被梦幻的灯光所吸引。只是这种绚烂的灯光周一到周五只能看到一种,在设计上有所欠缺,应该改进成和周六周日一样,各种动态颜色交替变幻。
回应:6月初会改进 游人可自己控制灯光
中山桥动态全彩夜景灯光由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设计并施工完成。据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刘院长介绍,中山桥的夜景灯光设计选用高效节能LED光源,提高光效,节约用电,降低能耗,根据不同的时期打造不同的灯光氛围,将灯光变色技术以及控制网络集成到一个整体解决方案中,灯光在桥上交叉流动变幻,通过水平和垂直表面上投射不同的颜色,以多维立体的方式在夜间呈现桥梁的空间结构,实现整体艺术效果。自从灯光展示以来,也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更直接地宣传了美丽兰州。
而对于灯光变幻中出现的“短板”,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照明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总监樊丽娟介绍,自从灯光展示后,他们也收到了一些市民和游客对动态灯光不完善的意见。综合了各种意见后,他们决定后期对灯光的场景进行调整。
樊丽娟称,现在变幻中的灯光只具有观赏性而没有人和灯光的互动性,后期,他们会植入微信小程序或者设定一个APP,由市民或者游客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颜色的变化。“在中山桥附近设有一个微信扫码点,游客想观看不同灯光下的中山桥时,就可以自己选定颜色,选定的颜色变幻持续5-10分钟,其他人是不能控制的。如果没人扫码调整灯光色彩,色彩的变化依然按照每一到周五反复进行。”
樊丽娟说,目前这个方案还在施工和调试中,调试后新系统的运行时间将从6月初开始,届时,中山桥变成哪一种颜色,就是游客说了算,掌控权完全在游客手中。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