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中小学幼儿园:无特殊需要不设紫外线消毒灯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27 09:37:42 / 人气:

 天津北方网讯:紫外线消毒灯具有消毒杀菌的效果,被学校幼儿园广泛用于对各种设施的消毒。为规范我市中小学幼儿园紫外线消毒灯的使用,加强紫外线消毒灯的安全管理,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近日制定《中小学幼儿园紫外线消毒灯安全使用管理办法》。其中明确提出,中小学校教室、活动室等公共场所,无特殊需要,不安装固定的紫外线消毒灯,可以由学校统一配备管理使用安全型移动式紫外线消毒灯进行卫生消毒。
  根据要求,学校教室、活动室一般采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不推荐使用紫外线灯进行空气消毒。当有传染病疫情发生时,在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指导下,合理使用紫外线灯进行消毒。
  对于安装固定的紫外线消毒灯,开关须单独设置,并采取防误开措施,与照明灯开关保持一定的距离,不允许将紫外线消毒灯开关与照明灯开关并列排放。紫外线消毒灯开关设置要离地2米以上,并加开关盒盖,在盒盖上要贴上醒目的警告标志。提倡架设专门的电路,配备统一带锁的总电源控制开关箱,由专人对紫外线灯的电源进行统一控制。
  同时,明确了紫外线消毒灯的使用方法:须在室内无人条件下使用,消毒期间教室封闭,非消毒人员禁止进入。使用紫外线灯杀菌消毒时,须在场所外设有警示标志提醒他人不得进入和逗留。消毒后关闭紫外线灯,打开门窗,经过充分通风换气,方可入室。消毒人员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紫外线直接照射造成损伤。
  学校、幼儿园要建立规范的紫外线消毒灯操作制度、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未经学校、幼儿园负责同志批准,任何人不准使用紫外线消毒灯。(津云新闻编辑曲璐琳)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