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跑道灯中的跑道中线灯你知道多少?

编辑:admin 日期:2021-12-17 16:48:24 / 人气:

机场跑道灯中的跑道中线灯你知道多少?南京徐航航空设备介绍,跑道中线灯是指沿跑道中心线等距镶嵌于跑道表面,为航空器在夜间或低能见度情况下起飞、着陆提供目视引导的灯。跑道中线灯用于标明跑道中线位置,通常沿跑道中线设置,但实际安装时往往偏在跑道中线同一侧一小段距离。驾驶员在操纵飞机对准中线滑跑时,这段距离可忽略不计。
民用机场的灯光设备都是目视助航设备。尽管许多飞机都安装了各种先进的无线电助航设备和仪表着陆系统,但在飞机进近至滑行的最后阶段,这些灯光仍是不可缺少的。目前的机场助航灯系统一般分为进近、着陆、滑行三类。
跑道中线灯是指沿跑道中心线等距镶嵌于跑道表面,为航空器在夜间或低能见度情况下起飞、着陆提供目视引导的灯。
II类或III类精密进近跑道须设置跑道中线灯,如果I类精密进近跑道拟在跑道视程低于400m左右时供飞机起飞,或拟供高速着陆飞机降落,或跑道边灯之间的宽度大于50m,或拟供起飞速度极高的飞机使用时,也须设置跑道中线灯。


跑道中线灯采用嵌入式灯具沿跑道中线全长布置,许可偏离跑道中线至多0.6m。灯间距离在II类或III类精密进近跑道上一般为15m,在I类精密进近跑道或其他设中线灯的跑道上一般为30m。
通常跑道中线灯自入口至距离跑道末端900m的范围内为白色,从距离离跑道末端900m处开始至距离跑道末端300m的范围内为红色于白色相间,从距离跑道末端300m开始至跑道末端为红色。如跑道长度不足1800m,则应改为自跑道中点起至距离跑道末端300m处范围内为红色与白色相间。
跑道中线灯用于标明跑道中线位置,通常沿跑道中线设置,但实际安装时往往偏在跑道中线同一侧一小段距离。驾驶员在操纵飞机对准中线滑跑时,这段距离可忽略不计。
机场跑道灯中的跑道中线灯你知道多少?机场跑道灯中的跑道中线灯对我们飞行的安全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以上就是我们的介绍,南京徐航航空设备集航空障碍灯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全方位解决您的需求。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