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笔精华·我与小七的故事 点睛之笔,给小七加个灯……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27 14:27:44 / 人气:

我一直在想,要是欧尚X7的尾灯每个区域都利用,每个灯都亮,那一定是好看的,可惜高配也只是亮LLL,下面的都是装饰,总感觉有点浪费,如果能做到全亮,那效果就漂亮。其实网也已经有大神做过相关改装,也有得卖,无奈太贵,尾灯加无损线束的话,要一千...符合我们自己有DIY精神的人购买,所以我车子订,还没提车,我就自己手购买一套配内尾灯来进行自己改装,但是由于第一次,都是摸石头过河,走少弯路,买错或者买无用材料,所以打算把这次改装的过程写出来,让大家自己想动手的话可以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
车子已经选好,当初改灯的时候还没提回来,现在已经提回来并且安装好,后续会再出一个安装教程和效果视频
工具材料准备
正所谓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要做DIY改装,一些必备工具是少的,下面我列出来必须准备的工具和物料准备。工具:手持电钻一个钢锯片一套 某宝8块一套电洛铁一支十字和一字螺丝刀一把剪刀打火机热熔胶枪一把介刀一把
材料方面配内尾灯一对(可以用自己的,也可以买别人升级换下来的,个人建议先买一套回来改好再替换去,就影响用车,拆下那一套再卖出去)3W高功率红色LED灯珠15个(PS:只需要12个,几个备用)LED驱动板2套 灯珠和驱动板价格贵,一起25元左右COB灯条两条,一条黄色做转向灯,一条红色做示宽灯,切记要买5050之类的贴片LED,做行车灯有光斑,好看。我开始就是买,浪费好几十块钱。卡夫特K5911B大灯密封胶100G的一盒就行,我当初知道买3盒,!绒布胶带一卷,电工胶布一卷60*20*10的散热铝片6片,刹车灯珠散热用的,用散热片会烧灯珠热缩管电线无损对接插头基本就是这些
开灯
下面正式开工...
闲鱼收来的配尾灯,包邮220
正反面
先贴胶纸保护镜面
下面开始拧掉这两颗大螺丝
拆掉这个护板
电钻装锯片
沿这个边缘慢慢开锯,注意控制力度,要一下锯太深伤到里面,胆大心细
一路慢慢锯,锯浅点,锯几遍
这个考验耐心
终于打开,因为后尾灯都是热熔一体成型的,像前大灯是用密封胶封闭的,所以只能暴力打开
打开的全貌
另外一个也是参考这个方法打开
待会我们要改造的就是这个
拧下这几个螺丝,再慢慢撬开侧边三个卡扣
这样就可以分开
先拿灯来试试示宽灯,开始买的贴片灯珠,光斑严重,浪费好钱,这个效果肯定是行的
离开远点就好点,但是亮度够,所以重新买灯条,COB灯条就没有光斑,重新下单,等货到,先干其他的。
5054黄金光转向灯,太亮啊,受,后面也买COB的,暗一点。倒车灯我没有打算做,第一个没有找到黄白双色贴片灯珠,第二倒车灯的线和外侧尾灯的一起,做到无损破线,所以倒车灯我就做。
先做刹车灯,用钻头开几个洞,把灯珠塞进去
6个洞,个个都亮
灯珠装来看看,这个从外面近看是能看到灯珠的,美观程度太好,但是没办法,大功率的灯珠我只找到这种
3W一颗红色的,单颗2.5V左右,需要接12V恒流驱动板,还有散热才行。
先一个个焊接好线
再接恒流驱动板
这个得有一点动手能力才能干哦
用热熔胶粘住
装好的样子
全部给我打胶
贴散热片通电测试一下
嗯,好亮,奥迪跟在车尾也直呼内行!!!但是问题来,这个薄薄的散热片压住这个灯珠,没办法,又出现购买高大的散热片。
一个个试效果图
下面做LLL行车灯,COB灯条是可以剪开一节节的,稍微剪几刀打点狗牙,这样就可以弯曲。
就这样一个个用热熔胶固定在面

装刹车灯散热片,这个就有点碍事,我们用刀片把他切掉。

统统切刀
转向灯这里先开始是试5054灯珠,太亮受
拆换COB的
这个就是COB灯条,两侧大点可以切一点点贴进去
继续整理线,装新买的散热片
继续接线
打胶固定
看有点乱
测试一下效果,转向灯
行车灯
刹车灯
全亮
测试没问题,下面就是做转接线,用烙铁焊好转接头
穿线就是从这里钻个洞把线穿过去,用热熔枪固定密封,套热缩管,负极几条并联一起,黄色接转向灯,红色接刹车灯,剩下的接行车灯,
最后整理一下线束,就可以盖起来
外面的转接线也要做好,自己要记得线序定义
无损对接插头焊接好,套好热缩管,因为现在我也知道尾灯面线束定义,所以暂时接线,等拆车再测定义接去,就能做到无损对插
做好就是这样,插去就行,方便
接焊接无损对插头
再次通电测试
两个关灯一起来,刹车灯真的亮
行车灯也好看,无光斑
切割的壳子有点平整,可以打磨一下,待会涂胶密封。
对准壳子图卡夫特大灯密封胶,记得涂一点,晾干24时再割掉突出的
哎,大晚干活,手艺太好,有点孔,但是里面是密封的,影响,我看惯又自己补一些胶去。
这两个盖子回去
这边看还行。
撕掉胶纸,清理残胶
仔细看看有没有密封好,要到时下雨有雾就好玩
做好的无损线束对接插头
到时布线直接插去就行啦
看清楚是什么接口 没
最后来一个全家福成品,这样一套无损对插尾灯就做好,由于班没时间,都是利用空闲和晚时间改的,陆陆续续改一个星期,现在已经装车,到时再出一个安装教程和效果视频,欢迎大家关注我继续收看,谢谢!!!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