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光+鲜花,上海高架“五一”流光溢彩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03 09:20:51 / 人气:

五一小长假,“申”字形高架、黄浦江上四座大桥的景观灯开启假日模式。同时,本市内环高架路、延安高架路、沪闵高架路、南北高架路等主要高架道路护栏,也被各种色彩缤纷的月季花装点一新。
  高效环保LED光源点亮假日道路
  据介绍,“申”字形高架景观照明分延安高架、南北高架、内环高架三部分,全部采用亮度和光色均可灵活控制调节的全彩LED景观照明灯具,巧妙结合周边环境光色,呈现出柔和的变化和雅致的格调。“申”字形高架景观照明秉承“东方彩带·上海动脉”的设计理念,展现上海高架道路优美线条和绣花式的精细管养理念,彰显出上海的交通形象与城市魅力。
  

  黄浦江上四座大桥的景观照明,融入黄浦江光影秀的整体设计,通过美轮美奂的灯光烘托出壮观的建筑之美,别有一番韵味。卢浦大桥,彩虹飞跨、弧线优美,桥腹可呈现各种图案;南浦大桥,沉稳大气、蜿蜒雄伟,宛如昂首盘旋的巨龙;杨浦大桥,红色的主塔配以白色的拉索,充满张力,呈现浓浓的工业风;徐浦大桥,蓝白为主的基调简洁明快,展现了水韵风华的海派文化特色。景观照明全部优选节能高效环保的LED光源,不仅提高使用寿命,同时极大降低能耗,与浦江两岸景观相得益彰。
  “申”字形高架和黄浦江大桥景观灯五一假日模式的亮灯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4日18:00-23:00。
  5万多盆月季花高架护栏
  五一节前,市道路运输局、市道运中心还对上海市区“申字形”高架沿口悬挂绿化进行了更新整治,经过合理有序的控花,“安吉拉” “仙境” “黄苁蓉” “红苁蓉” “红帽子”等多个品种共5万多盆月季花被摆放在高架道路护栏上。
  

  目前,月季已进入盛花期,高架两侧花团锦簇。会有专人对高架月季进行浇水养护,以满足植物正常生长所需,并且会在高架封道时段内做好保洁、除草的工作。另外,养护部门会按照规定的养护频率将可溶性肥料溶解于水中对植物叶面进行喷洒,做到薄肥勤施,及时补充月季开花过程中的营养消耗。
  今年申城高架景观花卉以“红色”为主题色,局部点缀橙色、紫色系花卉,展现充满活力的城市精神,整体营造出“车行高架路,人在花中游”的美妙体验。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