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座城都被灯光秀点亮了 深圳人一起“追梦”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22 09:44:39 / 人气:

改革的旋律,开放的风采。由深圳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综艺晚会《追梦——改革开放再出发》,9月20日晚在深圳市民中心广场举行。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省文明办主任顾作义等与我市130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义工、市民代表在现场观看。
当晚,莲花山下市民中心广场流光溢彩。舞台中央,竖立着绚丽的“追梦人”形象,由高16米、宽21米的巨大钢架和数十块屏幕组成。舞台后方,呈现着深圳市精心打造的福田中心区43座楼宇灯光秀,五彩斑斓、绮丽多姿的深圳城市新夜景,与晚会现场舞台融为一体,为市民和广大观众呈现出一个迷人的“深圳之夜”。舞台前方,正视着莲花山顶的邓小平塑像,寓示着改革开放40年波澜壮阔的历程。
晚会由五部分组成,讲述了深圳作为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成就的重要窗口、国际社会观察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以其开放、创新、生机勃勃的面貌展现出改革开放的无限精彩和活力。
晚8时整,序曲《风从海上来》拉开晚会序幕,唱响为人民谋幸福、不忘初心、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主音。紧接着,舞蹈《足音》踏响了第一篇章《都市的脚步》,象征着改革者踏过历史的阶梯,留下时代的回响;现代舞《拓荒》跃动春天的旋律,《青春》之舞活力四射,音乐剧《嘀嘀嗒嗒》歌唱追梦人的向往。第二篇章《时尚的节奏》为整台晚会的重头戏,200多位各国时装模特登上舞台,为观众展示源自深圳的10多个知名服装品牌代表作品;俄罗斯知名歌手安瑞娜演唱的歌剧选段,深圳钛戈男团演唱的《世界风》,与五彩霓裳汇成时尚律动,展现城市活力、魅力。在第三篇章《寻梦的激情》中,深圳本土钢琴王子李云迪奏响琴声,与云端上的曼妙舞姿和无人机编队造型相呼应,艺术与高科技的融合凸显深圳创新创意之都风采。晚会尾声,著名歌手韩磊与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一起唱响《再一次出发》,挥洒深圳在新时代走在最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的豪情。
整台晚会饱含着深圳人民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澎湃激情,饱含着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向往。晚会以光影为画笔,以建筑为载体,用高新的技术手段,艺术的表现手法,高度的视听融合,上演了一场城市交响,用国际元素、时尚风范,向世界展现深圳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特区形象。晚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深圳广电集团联合录制,将在国庆黄金周期间通过央视一套、三套、四套以及深圳卫视向全国和全球播出。
市领导林洁、杨洪、李小甘、田夫、李建华、刘庆生、高自民、蒋宇扬、吴以环、黄敏、王立新、陈倩雯出席当晚活动。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