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丨这盏“照明灯”一亮就是11年

编辑:admin 日期:2021-01-16 14:24:30 / 人气: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
  作为人民警察肯定要走进民心,整日来回奔波只为守护一方安宁。“只有走出派出所门槛,才能走进老板姓心坎”这也是社区民警经常提起的一句话。
  首届警察节临近,让我们通过下面这则故事,进一步了解社区民警为我们作出的付出与贡献。
  

  他想方设法与新疆警方联系,只为一名返乡老知青纠正困惑已久的身份证错码;他深夜奔波寻找一名走失的智障人士,只为一个家庭团圆;他不厌其烦地倾听与解说,只为两个耄耋老人调和纠纷图一个老来心宽……
  他就是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安昌派出所民警胡香春。今年已是他在社区警务岗位上工作的第十一个年头,也是古镇里有名的“百事通”。
  

  日夜奔走,只为守护辖区一方平安
  

  

  作为远近闻名的安昌古镇,街区有大量的明清建筑,而且多为木质结构,消防安全风险点较多,消防责任自然也是重点。“在日常走访中我发现许多商铺内电线不仅老化严重,而且乱拉乱接、杂乱无章,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胡香春说,为此,趁着景区管委会为美化环境对室外电线进行统一穿管的机会,他挨家挨户做工作,要求大家将老化的电线进行更新,统一穿孔,并配备好灭火器。同时他还因势利导当好参谋,针对古镇水乡特点配置了消防船,组建了一支由年轻僧人组成的义务消防队。
  

  

  

  只要一有时间,胡香春就乐于往村里跑。“走访是社区警务的必修课,在走访中可以听民声,可以查隐患,也可以找方法。”这个“笨”办法,胡香春已经整整坚持了十个年头,这无疑也印证了安昌派出所“增强脚力、多费脑力、锻炼服务力”中“增强脚力”这一核心内涵。
  

  

  心路历程
  “不出事,就是最大的成就”,这是胡香春常说的一句话。而他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见证着这句话背后的重量。为此,他非常重视辖区的日常巡视,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防微杜渐消隐患。他也在辖区工作中感慨着,做警事,尽责任,在百姓充满信任的感谢声里,体会着工作的意义。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