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自动调流LED灯条模块技术

编辑:admin 日期:2020-04-21 10:28:31 / 人气:

一、项目研究的目的和意义:
随着科技的发展,LED灯成本不断降低,LED灯具不再像过去用于高端场合,开始普及进入千家万户。LED灯耗电少、寿命长、光效高、组长容易、维护方便,大大方便了人们的生活。目前的LED灯条一般采用许多LED混合串联或并联而成,为了保护异常电压和电流的不良影响,LED灯条多做恒压或者恒流的结构,但是恒压LED灯条一般随着温度的上升,电流也会同时上升,从而导致温度上升得更快,加快LED等的老化速度。恒流LED灯条则是随着使用时间变长,温度上升,电流会固定保持不变,变会造成灯条在不同的温度下使用时间相同的工作电流,在高温时同样会加快LED灯条的老化,降低LED灯的使用寿命。
为针对解决上述当前行业产品的实际情况,根据技术上的不足形成的产品的缺陷,进行研究解决。我们从问题的发生原因出发,进行组织人员成立专项研发小组,对“自动调流LED灯条模块”进行研究开发,完善此类产品的不足,促进行业的发展和提升公司的品牌力量从而争取更多的利益。
二、研究开发内容和目标,预期结果及主要技术、技术创新点、经济指标
(一)、研究开发内容和目标:
本项目是研究一种可以实现自动调节电流的LED灯条模块,采用新设计的驱动电路和控制电路,以及自动的检测装置,实现解决传统LED灯条由于外界环境温度和电流之间的变化关系造成LED灯条的老化,降低使用寿命的情况发生。从而提高LED灯的使用寿命以及避免线路老化造成的安全隐患。
该技术产品包括:LED灯组、驱动电路、控制电路、自动检测装置。LED灯组采用多个LED灯粒串联组成;驱动电路连接LED灯组,而控制电路连接驱动电路。在正常的环境之下LED灯组处于额定的工作电流,随着温度的变化,自动检测装置会检测出温度变化,并且根据变化通过控制电路实现LED灯组电流的变大、变小调节,实现对每个LED灯组模块的保护。
(二)、技术创新点:
1、设计自动温度检测装置,实行在灯组工作过程中进行环境温度的检测,根据温度的变化调节电流;
2、环境温度在变化的时候,进行电流的自动调节,这个过程光的强度变化十分微弱,肉眼无法分辨,不影响正常使用;
(三)、主要技术指标经济指标:
1、灯组包括:LED灯组、驱动电路、控制电路;
2、LED灯组由多颗LED灯粒组成;
3、控制电路包含温度自动检测装置;
4、在正常环境下,工作在额定电流,在40度环境下,电流下降20%,温度恢复正常后电流自动恢复正常;
5、该产品寿命会比传统的提升20%;并且能耗平均节省10%。
三、研究实验方法、步骤、技术线路
根据市场的发展趋势结合当前社会的现状,以市场为导向,为满足实际需要,为进一步的争取和占领市场,努力走在行业的前头,我们成立专门的研发小组,以“自动调流LED灯条模块的研发”为课题,组织人力进行研究开发,以适应市场发展,促进公司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
工艺设计:根据使用的要求和目的进行产品工艺的设计,专门设计一套具有温度检测和控制的电路,以满足使用要求,并且根据需要形成设计方案。
四、经济社会效益及应用前景
本项目是在现有技术的基础上根据客户反馈的实际问题进行完善和改进,解决LED灯由于温度变化造成电流变化,最后致使发热,影响使用寿命的问题。从产品控制电路结构和工艺上进行入手,实现自动调流保证LED灯组使用环境相对稳定,并且延长灯组的使用寿命。产品区别于过去LED灯不能随环境温度变化而进行自动调整的控制情况,实行根据温度在40度的界限,上下波动时的自动进行调整电流大小,以保证发热量不会持续增长。
这项自动调流LED灯条模块比较过去具有下列优势:
1、使用效果:调流过程中,波动变化微小,肉眼无法分辨,对使用不会造成感官影响;
2、工艺效果:采用温度检测控制装置,能根据环境温度进行电流的调节,保证不会持续发热,保证灯条使用寿命;
3、具有节能效果,节能有10%的提高,使用寿命有20%的提高;
此类新产品由于解决了传统用产品在使用上的不足,解决过去受环境因素特别是温度影响大,造成容易老化,使用寿命短。经过改良在受用寿命和节能方面有较明显的改。通过这个研究改善,能有效地增加企业的竞争优势,带来更高的经济和社会利益。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