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面有三个救命灯,只要灯亮了立马停车,生命是最重要的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10 09:02:33 / 人气:

仪表盘上面有三个救命灯,只要灯亮了立马停车,生命才是最重要的
我国有车一族的人数是越来越多了,而且随着现在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放弃坐公交或者是坐地铁,而是选择买一辆汽车作为代步工具。可是很多人只知道开车,汽车坏了去修理厂进行维修,却不知道当汽车里面的某个配件亮起来之后,所引发的后果有多严重。尤其是仪表盘上面的三个救命灯,一旦发现灯亮了,立马一停车,毕竟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水温报警灯
水温报警灯亮起来就代表着发动机现在正处在一个高温运转的状态下,如果继续行驶,汽车冒烟,甚至严重的会让发动机直接报废,然后会引发难以想象的后果。所以在开车的时候,一旦水温报警灯亮起来,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立马停车,然后给汽车添加冷水。
制动系统报警灯
制动系统报警灯,一般只有在拉起手刹的时候才会亮起来。但是,当手刹放掉之后,报警灯依然继续亮起,就证明汽车的制动系统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这个时候首先要沉着冷静,然后减缓汽车的车速。因为这个时候汽车已经没有办法进行自主刹车了,唯一的办法就是让汽车自己慢慢地停下来,然后等待救援。千万不要不顾一切地继续往前开,毕竟这样所引发的后果,是所有人都没有办法承担的。
胎压报警灯
在以前没有胎压监测灯的时候,人们检查轮胎的方法,通常就是用自己的手去摸,已经也来判断汽车胎压的情况。又或者是用比较笨重的胎压监测仪来进行监测,可是这两种方法,都没有办法准确的监测出来胎压的状况。所以,现在汽车上面都会有胎压监测等,只要是发现灯亮起来,就证明汽车的轮胎出现问题了。首先要做的就是马上停车,然后检查轮胎是否存在问题。如果不管不顾往前开,有可能会导致汽车爆胎,然后失控。
最后,现在已经临近春节了,大家在开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要观察好一表盘上面的这三个灯,只要发现灯亮起来了只要发现灯亮起来,就证明自己的汽车出现了问题,立马停车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存在侥幸心理,继续往前开。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