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在车祸中总结的经验:当这四个灯亮起时,你不注意就晚了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24 10:02:22 / 人气:

现在的汽车配置逐渐丰富,给大家的用车带来很大便利,想知道汽车上的情况,只需要看仪表盘上的故障灯就行了。不过仍有些新手们对这方面不是很清楚,哪怕是故障灯亮起也不知道是什么情况,这样开车肯定是很危险的。如果下面这四个灯亮起时,司机们必须要重视了,最好是马上停在路边,这都是司机们在车祸中总结出的经验,一定要重视。
机油报警灯
大家都知道,机油是用来润滑发动机的,这样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才不会产生摩擦,使发动机的使用正常以及延长它的寿命。一般这个报警灯是不会亮起的,但亮起时最好马上停在路边,检查下机油液位是不是变低了,要是此时依然行驶的话,就会使汽车受到严重的损害,甚至直接报废,这样车主的损失就非常大了,所以这个小小的警示灯必须要重视。
手刹警示灯
手刹是用来让车辆静止不动的,这一点大家都是很清楚的,在停车之后,一般的车主都会直接拉起手刹,在车辆起步时才会松开,要是在车辆静止时没有拉起手刹,很有可能溜车,这样随时都会有危险。当手刹警示灯亮起时,可能是刹车的油液位较低,此时必须要及时去检查,如果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就应该及时添加。
水温警报器
通常这个警示灯是不会亮起的,但亮起时就会冒蓝烟,这时也是很危险的,遇到这种情况时,必须马上把车停在路边,这意味着发动机的水温太高了,而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大多都是因为冷却液不足造成的,这时要是继续行驶的话,对汽车造成的损害是非常严重的,报废的风险也会增大,为此这个问题必须要重视,及时的添加冷却液,等到水温变低后再继续行驶。
胎压警报器
当灯没有亮起时,说明胎压是在正常的范围之内,行驶的话不会有任何问题,但灯一旦亮起,说明了胎压不足,要是继续行驶的话,不仅会给轮胎造成很大损害,也会使汽车的油耗增加,关键是还有爆胎的风险,而爆胎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在高速上,随时都有可能会翻车,为了保障自己的安全,当这些警报灯亮起时,就不要再继续行驶了,如果你不住那就晚了,因为这都是老司机在车祸中总结来的经验。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