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美人鱼女孩”:一生活在闪光灯下,从未停下摇摆“尾巴”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21 10:28:44 / 人气:

美人鱼,一个让无数人为之疯狂,但又半信半疑的存在。一直以来世界各地的人对美人鱼的探索可谓是没有停止过,因为每个人都希望有幸亲眼目睹那上半身是美丽的女人,下半身则是披着鳞片的漂亮鱼尾,颠覆人类常识的构造。
但其实在人类社会,早就出现这些所谓的“美人鱼”,但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带有残缺的特点,而且由于这些缺陷,他们的的生命,短暂而凄美。
1999年8月4日,在美国的缅因州里,有一个名为希洛的小女孩诞生了。但随着她的诞生,医生对她下达了一个最后的通牒:不会活过几天的时间。
同时,周围的媒体蜂拥而至,将医院围堵得水泄不通。因为他们都希望第一时间将这个小女孩诞生的画面拍下来。
一般出现这种症状的人,会在很小的时候就接受下肢分离手术,将连合的两条腿进行分离,这样子长大后就基本不会对生活造成影响。
但是希洛的情况非常罕见和特殊,她从腰部以下连合在一起,没有小肠,没有生殖器和膀胱。由于左右两边连接着错综复杂的神经和血管,因此她不能进行分离手术,希洛,也成为了全球仅存三个人之一的“美人鱼”。
然而,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希洛撑过了危险期,并且逐渐成长起来,虽然在两岁的时候就开始需要接受移植手术,但她小小的身影,让当时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宝宝很坚强。
除却了身体上的与别不同,希洛就和其他小女孩一样,喜欢穿裙子,喜欢粉红色,经常幻想自己像个公主一样玩过家家,宴请很多的小朋友为他们沏茶,分蛋糕。
她的笑容,是如此的充满感染力。即使在成长过程里知道自己终日只能徘徊在医院和家里这两个地点,但是她从没有停止过自己的笑容,母亲将希洛形容为:“一个坚强的小甜心”。
第一次的移植手术让希洛能够将生命延长,在这短短的几年间,她从不会让自己的“尾巴”停下来,希望用自己的双眼看更多这个世界的光怪陆离,用自己的身体体验周围的一切。
希洛让父亲为自己报了游泳班,因为她喜欢“尾巴”摇摆的那种感觉,也只有在水里,才让自己摆脱用双手,用轮椅才能走动的局限。
每逢外出游玩或者是去聚会,希洛就肯定会拉上父母亲一起拍合照,或许是贪玩调皮?或许是害怕自己会突然在哪一天突然离开这个世界?没有人知道这个答案。但肯定的一点是,每一张照片上,希洛都是笑得如此的灿烂。
到了七岁的时候,希洛接受了已经不知道第几次的手术,这一次她能够以更强壮的身体迎接往后的生活,虽然由于药物的影响以致身体浮肿,行动不便。但她反而以乐观的性格逗乐周围的人。
希洛也学会了照顾自己。起床,洗漱,穿衣等等,全都一个人完成。
她甚至通过学习,取得了和其他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一样,上小学读书的机会。
虽然她是全校最为特殊的学生,但是希洛不在乎这些异样的眼光,后来再也没有学生会区别对待希洛。
在学校里希洛非常喜欢的就是色彩缤纷的故事书,每每拿在手上就不愿意放下来。
当然,在她这个年龄,希洛最喜欢的就是玩耍。和亲戚朋友一起户外烧烤,一边享受美食的同时一边享受这温馨的家庭时光。
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父母两就会带希洛到周边的地区玩耍,保留她这天真的时光。因为父母两这些年纵使因为需要经常照顾希洛而日子过得艰辛,但眼看着女儿一点点的成长,心里很是欣慰。
虽然一直以来都被各界的人加上了一个“美人鱼女孩”的称号,但她很坦然的接受了这个称呼。
在2009年美国知名脱口秀节目《奥普拉》上,她直言:“我很喜欢这个称呼,这就是我出生的方式,虽然生活真的很艰难,但我和其他人一样,有很多事情想做,我想做一个女演员,一个公主,尝试任何的事情。”
在这个节目的一个月后,希洛在家乡缅因州的一家医院里去世了。在此之前,10年的时间她已经接受过将近150次的手术,时刻抵抗病魔,和死神作斗争。
最后,她被埋葬在西肯尼邦克的松林公墓里,与自己在1998年出生便夭折的姐姐葬在一起。2014年,希洛的母亲,莱斯莉去世了,她坚持和自己的两个女儿葬在了一起。或许是希望能够继续守护自己命运坎坷的女儿,又或许是,希望可以看着孩子在天堂里欢笑,幸福快乐。
墓碑上刻有一些精致的蝴蝶,这是希洛生前最喜欢的一种动物。因为希洛喜欢蝴蝶的美丽,喜欢它们能够自由的飞翔。
这,就是希洛短暂的一生,也是“美人鱼女孩”在闪光灯下的一生。虽然希洛还有很多事情尚未能尝试,但至少她始终用微笑,在这个世界里走完一趟。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