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江县检察院“灯塔”团队走进学校开展“三部曲”禁毒活动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07 08:26:26 / 人气:

为进一步落实禁毒职责,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禁毒工作方式,近日,四川省合江县检察院“灯塔”禁毒宣讲团以“预防毒品犯罪、减少涉毒人员”为主题,走进学校开展“三部曲”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一部曲─庭审进学校,护航无毒青春
  为提升职业中学学生认识毒品、预防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5月29日,合江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在合江少岷职业技术学校以毒品犯罪真实的案例以案说法,通过法庭调查、多媒体示证、法庭辩论、法庭宣判等环节,让学生们“零距离”的感受毒品犯罪所带来的危害,为学生们带来一份真正触动内心的心灵鸡汤。
  二部曲─“多彩课堂”,宣传禁毒知识
  针对青年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弱、抵制毒品诱惑的心理防线脆弱等特点,“灯塔”禁毒宣讲团的检察通过“互动课堂”的形式,向广大师生全面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来源、组成和危害,使其了解有关毒品的常识以及辨别方法,并对新型毒品的常见类型进行了分析和讲解。同时,向青年学生发放禁毒手册、案例宣讲等禁毒宣传资料,告诫他们远离毒品。
  三部曲─禁毒宣誓,筑牢思想防线
  活动的最后,“灯塔” 禁毒宣讲团的检察官带领青年学生举起右拳进行禁毒誓词宣誓,鼓励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侵蚀,坚决与毒魔作斗争,并组织他们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横幅上立誓签名。
  “三部曲”活动展现了检察机关护航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法律职责,使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到远离毒品的重要意义,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