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路桥南端路口交通信号灯缺失 行人呼吁补上短板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4 09:39:28 / 人气:

近日,家住浙江中路某弄的顾先生致电新民晚报962555热线,反映他家附近的浙江路桥的南侧马路一直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桥北有信号灯桥南却缺失
接到读者来电后,记者来到了浙江路桥的南侧,即浙江中路靠近南苏州河路后看到,尽管这里是十字路口,但不知为何,四周的路口均没有安装交通信号灯。人车混行,十分危险。
记者随后来到桥的北端,即浙江北路北苏州河路,十字路的路口均安装的交通信号灯。这里的交通井然有序。记者还在现场注意到,如果单论交通繁忙程度,这里的车流量和人流量要大大低于浙江中路南苏州河路。不过,按照区域划分,桥的南端属于黄浦区,而桥的北端则属于静安区。
车来攘往存安全隐患
桥的北端路口有交通信号灯,桥的南端却没有交通信号灯,难道,桥的南端就不需要交通信号灯吗?事实并非如此。记者看到,在桥的南端,沿街有众多的店铺和居民住宅,往来的车流量和人流量也都比较高。特别是当由北向南的机动车或者非机动车下桥时,都会有个“加速度”,如果此时有由东向西、或者由西向东的车辆或者路人要想通过,稍不注意,就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图说:浙江路桥北端浙江北路和北苏州路路口交通信号灯未缺失
呼吁尽快补上短板
经常在周边健步走的顾先生告诉记者,他就曾经多次目睹此处发生交通事故,所幸的是,均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不过顾先生也提到,像现在这样,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情况下“穿叉式”过马路,无论对车辆还是对路人,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为此,顾先生希望,有关部门从安全的角度和“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尽快在浙江中路南苏州河路的四个路口安装上交通信号灯。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