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将737MAX警示灯变标配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23 08:54:05 / 人气:

据新华社电 航空业内人士21日披露,美国波音公司承诺25日以前发布737MAX系列客机升级方案,措施之一是把提示关键传感器数据错误的警示灯改为标准配置、而非可选配置。
    两架波音737MAX8型失事客机没有选装这一警示灯。一些业内人士告诉媒体记者,这一配置发挥重要作用,原本应该是“标配”。
    按照航空业人士的说法,当传感器向机载电子设备传输错误数据时,“仪器不一致警示灯”亮起。波音先前把这项安全系统配置列为737MAX系列客机的“可选配置”,客户需要“加钱”另购。
    不到5个月内,印度尼西亚狮子航空公司JT610航班和埃塞尔比亚航空公司ET302航班先后失事,共计346人遇难,失事客机同为投入运营不久的波音737MAX8客机,都没有选购“仪器不一致警示灯”配置。
    美国航空业咨询企业利厄姆公司的专家斯科特·汉密尔顿认为,“仪器不一致警示灯”本来就应该列入“标配”,因为“飞行员需要靠它才能知道不同仪器传输的数据不一致”。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