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驼2000盏路灯换成节能灯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11 10:19:29 / 人气:

每当夜幕降临时,镇海骆驼南二路两边灯火通明,一改往日昏暗的景象。“原先路灯老旧光线很暗,遇到阴雨天视线非常模糊。”住在金邑水岸小区的楼师傅说。骆驼街道路灯提亮工程近日完工,这为市民的夜间出行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城市光环境。
    原先路灯使用年数久、故障率高,改造迫在眉睫。在改造工程中如何实现既省钱又省电?骆驼街道在镇海区率先尝试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对2000盏路灯进行LED节能技术改造后,不仅亮度比原先提升30%,电费还节省70%左右。
    通过统一招标,街道邀请第三方专业公司进行路灯改造并负责维护养管。“购买设备材料、安装调试和维护保养所需的资金,全部来源于合同期内节能效益折合所得的电费。”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政府部门不仅不需要承担资金投入和技术风险,还能分享到10%的节能收益。5年合同到期后,街道就可以完全享受到节约电费的利好。
    骆驼街道城管所所长郑耀给记者算了一笔账:LED灯安装后每年节约用电约280万度,节省电费约230万元,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1120吨,同时还能够减少传统节能灯、钠灯废弃时的汞污染。目前,辖区内居民集聚路段、工业园区路段的路灯已统一更换,实现了节能又省钱。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