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七旬老人过马路遇变灯,警车默默在其身后保护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04 09:10:04 / 人气:

“很后悔没有拍视频,让市民看看咱济南警察有多暖心!”今年38岁的杜先生近日在街头目睹了这样一幕:一辆桑塔纳警车跟随在一位身躯羸弱的老人身后,默默无闻地为其保驾护航,直到老人平安到达马路对面。
  12月2日中午12点左右,在天成路与经一路交叉口,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拄着拐杖由北向南过马路,然而由于行动缓慢,老人行至斑马线中间时,信号灯变为红灯,老人一时不知所措。据杜先生介绍,老人看到东西车辆开始通行,表情非常着急,但无奈行动不便,只好硬着头皮继续走。杜先生正准备上前帮助老人,突然看到一辆白色轿车出现在老人斜后方。
  “那辆轿车是从西往东开,见到老人正在过马路立刻停下了,而且侧过车身阻拦其他车辆。”杜先生告诉记者,这是一辆桑塔纳警车,其默默跟随老人的行动轨迹,车头逐渐朝南倾斜,以此阻拦其他车辆。“警车静静地跟在老人身后,其他车辆看到警车的暖心行为,也受到影响纷纷停车避让。”
  杜先生称,老人在前方行走,丝毫不知背后有一辆警车为其保驾护航。“我也不知道是公安还是交警的车,总之当时让我很感动,警方一直在市民身后默默付出,撑起一把保护伞。”杜先生说,遗憾的是,自己没能及时拍下这令人动容的一幕,“我应该把视频拍下来,传到网上,让其他市民知道,咱济南警方多么贴心、多么温暖。”
  在杜先生记忆中,这辆车就是一辆白色的普普通通的警车,车门印有“公安”两字。这辆车到底归属哪里?驾驶人是哪位民警?记者多方查询,终于得知该警车属于天桥交警大队,但截至3日22点交警队仍未找到当时驾驶该车辆的民警。
  (生活日报记者 张国桐)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