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塊設計入围 2021 FX国际室内设计大奖灯光&空间设计类别

编辑:admin 日期:2021-09-22 10:18:05 / 人气:

近日,2021 FX国际室内设计大奖公布入围名单。该奖项竞争激烈,每年从每个类别中评选出10件入围作品,所有入围作品角逐最终的1名类别大奖和特殊奖项。
大塊設計有限公司的作品——南青山,于此次国际性奖项评选中脱颖而出,获得评审团的高度肯定,作品同时入选空间设计类别和灯光设计类别。#设计#

FX国际室内设计大奖由FX杂志于1999年设立,秉持推广设计产业的重要初衷,竞奖横跨多项类别,每年请来20多位全球权威的建筑师、设计师、工程师和业主组成的评审团评核设计作品,对优秀的参赛作品进行评选和表彰。
2021 FX International Interior Design Awards评审团
FX并邀请世界各地有设计天赋的人来参加这场设计颁奖盛宴,一同为设计产业注入新力量,在伦敦Grosvenor House Hotel举办的颁奖典礼也成为设计者拓展人脉、促进商业合作的重要契机。
FX International Interior Design Awards往届颁奖典礼
2021 FX International Interior Design Awards
灯光设计类别入围作品
光影交响乐
当夜幕低垂,
柔和的光线自建筑倾泻而出,
点亮场域,
更为都市里迷失的旅人,
照亮一条回归自然的道路。
作品的灯光设计,以现代几何美学造就多种想象空间,并交织出各样光影的形式。外部上,以不规则状的建筑本体,配上不对称的灯管设计,创造意外中的和谐感。以白色的直立管搭上灯光的使用,在白天、夜晚中有不同的感触与意象。
夜幕地垂之时,
是这些直立管的重头戏与舞台,
高低起伏的直立管。
如大教堂里盛大庄严的管风琴,
如琴谱上的跳动音符,以光影低鸣演奏。
亦如海浪般,前后堆栈推挤,汹涌澎湃。
换个角度观看,
如置身于交错茂密的竹林,
微风吹拂,簌簌作响。
以大自然非凡的意象,用渐层感、
不对称的美感去造就意外的壮阔感受。
此设计给予观赏者丰富联想,
让设计增添趣味跟想象空间。
阳光普照之时,
这些灯管并无失去其光彩,
在自然光的照耀下,
顿时成为此私人接待会馆的特殊造型,
化身为白色画布,
让树叶光影的画笔,
在画布上随着风拂恣意挥洒。
为呼应内外的一致感,内部天花板也设置悬挂的直立管,作为吊灯使用。排列状的整齐与外部不同,反倒造就一种几何本身,极简的感受。
在多排的直立管中特挑几个放置灯光,于整体的规律里增添玩味。在规则中点缀不规则,如此一来,这样的巧思与外部灯光做一区隔与呼应。
内部其余隔间的天花板也使用不对称几何盒子,利用间接照明创造一个既有现代极简但却不失趣味的柔和灯光。间接照明的暖韵,扩散到广泛的空间里。加上内部采光佳,在用灯上可以巧妙地结合自然光的使用。
整体灯光设计不刻意凸显,但又同时因融合于空间,让功能跟美感兼具,衬托出灯光设计的巧思。
2021FX International Interior Design Awards
空间设计类别入围作品
漫步风雅
将自然的美精练成最纯粹的形式,
即成风雅。
作品化繁为简,
以自然为笔,
将人与自然的关系谱写成一曲和谐乐章,
让都市的访客能够畅享自然之美。
更透过照明与光线的设置,
为心灵疲惫的旅人们点亮一盏暖心的灯。
在设计师的巧手规划下,作品在灰暗的水泥丛林中打造出一座乘载自然的大船,天然石材中揉合了大量有机素材,使敞亮的空间中生气蓬勃。
建筑立面镶嵌着一排排直立管,
仿佛大教堂内庄严的管风琴,
迎接所有前来的宾客,
并为其演奏场域内的自然乐章。
走入建筑,迎面而来的是开阔的大厅:大面积的开窗,让窗外斜立的老松成为建筑内最风雅的景观。挑高的天花板空间装置了与建筑外墙相互映的直立管,既可作为照明为空间中增添别样的氛围,简练的外观更衬托出松树的雅。与之相对的,是一面天然石材堆砌而成的主题墙。
原始、不经雕琢的石块有序地错落,
这样粗犷感适当地展现出了大自然的生命力。
设计师借用了石墙下的这一方阳光,
让到访的客人遥想人类最原始自然的穴居生活,
是多么的充满生的活力。
拾级而上,木质的楼梯搭配深色铁件,利用垂直的切换将景致由远古自然转移到简约的现代都市。以冷调为主轴的石材、家饰互相搭配,却因大量引入的自然光线以及充满巧思的照明而不显得冷冽。
延续着一楼开阔,设计师使用玻璃维持空间的穿透性,同时营造出亲密氛围,让身处其中的客人,能放松身心,享受自然之美。为空间增添层次感的石材、木作经过打磨,在二楼空间中上演了一场细致的表演。
繁华褪去,
精练后的质朴在这里留下了风雅的足迹。
不过度装饰的留白,
让空间中的另一位主角——光与影
得以发挥,在此留下一支优美旋律。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