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旅灯光秀:展示城市文化底蕴与特色魅力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14 16:59:51 / 人气:

城市夜间灯光的繁荣是城市经济发展水平最直观的表现,为了更好的展示城市功能与城市魅力,城市夜间照明系统的规划也越来越受到重视,城市的夜景越来越绚丽多彩,夜间灯光设计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夜间的灯光活动也越来越新奇,经过亮化提升后的城市让市民的向心力变得更强,对游客的吸引力也变得更强。文旅灯光秀是近年来城市灯光魅力、经济实力、文化底蕴统一展现的夜间活动,不仅成为各大城市的代名词也间接的影响了城市的发展。
广州国际灯光节、法国里昂灯光节、悉尼灯光节并称为世界三大灯光节,在世界范围内有很高的的知名度,也是这三座城市的代名词,灯光秀的成功举办不但让这三座城市世界知名,而且在灯光秀举办期间吸引了无数的游客前来观光,对各个行业的经济增长都有极大的带动作用。
城市灯光秀是居民和游客与城市可以进行全方位互动的文化模式,城市灯光秀的举办都在城市较大的公共空间,一般来说城市灯光秀举办的场所多选择在场地较大、交通便利、公共设施完善、餐饮发达、休闲娱乐丰富的人民广场、中心公园或地标场所,不但能吸引更多的居民或游客前来观赏,丰富的灯光秀组成也会延长人们在灯光秀中的驻足时间。
城市灯光秀举办时间常常选择有重要意义的节假日,不但拥有一定的灯光吸引力,节日庆祝的仪式感也是城市灯光秀举办的契机与参与感的来源,这时城市灯光秀就不是简单的灯光活动而是具有节日文化背景的文化活动,不但可以烘托节日欢乐的氛围,而且以节日为载体有着伴随而来的巨大传播效益,以城市灯光秀的传播为媒介增加的是城市的知名度。
除了以节假日为时间节点的城市灯光秀,城市灯光秀举办还经常用于城市重大事件的庆祝活动,夜间灯光本身除了照明的作用,灯光装置最大的作用就是烘托气氛,将灯光艺术应用于庆祝活动,轻而易举地将人们带入到设定的氛围与情景中,城市灯光秀浓缩了城市的文化魅力,为人们呈现出极富创意巧思及视觉震撼力的光影盛宴。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