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环影:校园电视台演播室灯光系统解决方案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13 11:38:31 / 人气:

日常中,演播室的主要任务是新闻、专题、访谈、教学等节目的演播室录制,节目录制过程不但要有优质的数字化摄录编播设备,既要考虑节目制作中的各种专业要求,也要考虑令人舒适的视觉效果,尽可能提供较为优质的电视制作条件,使所制作的节目达到图声并茂的满意效果,灯光作为演播节目中一项重要的的板块,对此提出了专业细致的定制化要求。为降低能耗,节约能源,建议演播室灯光系统应采用新型绿色节能的LED照明灯具。
  演播室灯光系统主要组成设备
  布光思路:
  演播室由于人员位置和人数相对不确定,常规采用平面布光的布光方式。采用聚光灯作逆光,使轮廓明显、突出,立体效果更强。采用柔光灯作背景灯,配调光台调整光的强度,消除背景交叉阴影;演区内均布冷光灯具作大面积泛光照明,保证演区内光线均匀;两侧和前方配备了聚光灯可作主光,与副光比较,增强人物的立体感;可作眼神光点缀和突出主持人和嘉宾的面部表情,使神态更生动,也可用来突出景物造型。
  从整体布光来说,演播室布光轮廓光强,使面部有纵深感;背景照度均匀无明显交叉阴影,有利于节目制作;中心照度均匀,照度不低于1500LX;人物造型丰富,整体画面参差感,融合专业演播室的标准。
  灯光系统组成结构
  吊挂系统:均采用铝合金固定轨道、活动轨道和恒力铰链相结合的吊挂方式,以便灯具可以在播音空间内任意移动和随意调整,保证了布光的灵活性,完全满足不同的审美观的布光要求。
  调光系统:采用专业调光系统,带光电隔离,防止强电反串;外观工艺好,结构布局合理,DMX512/1990 标准, 384 个DMX控制通道。
  配电系统:演播室灯光供电,灯光特照部分为三相, 220V50Hz。灯具电压为交流220V。主电源分配柜由客户负责安装,二次电源分配柜由调光单位负责安装和整个配电系统的深化设计,利于整体协调,演播室、调光控制室所用电源电缆、动力电缆及工作照明线缆、全部采用阻燃电缆,设计施工符合消防规范要求。
  灯具配置:演播室灯具的配置是根据节目制作的类型进行总体布局设计,主要有基础灯具和效果灯具两大类。灯具的选择原则:主要从效率高(光源发光效率高),高显色(被照物体颜色失真小)和长寿命(光源有效寿命长)三个方面来进行综合考虑。
  其它设施: 演播室配备电缆桥架,使布线更规范整齐,同时屏蔽各次谐波使音视频信号不被干扰。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