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南京秦淮区给你惊喜不断!试点运行灯光秀,实现鸣羊街开街运营

编辑:admin 日期:2020-01-04 14:14:10 / 人气:

2020年,南京秦淮区将怎么变?老百姓能享受到哪些民生大红包?1月4日上午,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区长司勇作政府工作报告。试点运行灯光秀、高标准建设新城核心区16万㎡地下空间、推进一批学校开工……现代快报记者从现场获悉,2020年秦淮区将聚力打造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这“四张名片”,同时提出七大方面的重点工作。
△南京市秦淮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冯轶 摄
报告还发布了秦淮区2020年为民办实事目标,共安排了10个方面40项,涉及老旧小区改造、教育均衡、医疗服务等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
秦淮五年答卷亮眼!
2020年将聚力打造“四张名片”
会上,交出了“强富美高”新秦淮的五年答卷。五年来,秦淮经济实力显著增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速8.7%;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了51.2%;城市环境品质持续改善,改造整治一批棚户区、老旧小区,惠及居民7万多户等。
2020年,怎么干?报告提出,秦淮区将聚力打造文化旅游、科技创新、基层治理和民生服务这“四张名片”,使秦淮区成为锦绣江南、水韵江苏旅游首选之地、充满激情的创新热土、中心城区基层治理的全省样板和成果共享、宜居宜业的精致城区。
擦亮文旅金字招牌
试点运行灯光秀、实现鸣羊街开街运营
具体怎么落实?秦淮区将重点落在转型升级再发力、城市功能再完善、新城建设再提速、文化底蕴再彰显等七个方面。外地游客到南京旅游,夫子庙、老门东已成为很多人必经“打卡”地点。2020年,秦淮区将如何更好地擦亮南京文旅金字招牌?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在转型升级再发力、文化底蕴再彰显等重点工作中,都有不少文旅工作新亮点。
比如,报告提出,秦淮区将发展夜间经济,立足市场主体,试点运行“灯光秀”、“夜间外摆市集”等一批项目,打造老门东等“夜享秦淮”地标。另外,将与省演艺集团等文化企业合作,推进小剧场群建设,打造“夜愚园”演艺项目,建成开放3-5个小剧场。
而对现有各个片区的打造上,同样亮点纷呈。在夫子庙片区,以创成国家级步行街为目标,启动建康路地下过街通道建设,“戏院里”项目建成开业;在太平南路北片区,推进西白菜园国际潮流社区建设,实施太平南路84-88号改造,精心打造民珠荟;在中华门片区,加快推进越城天地文旅街区、门西数字生活街区、门东东延等项目建设,实现鸣羊街开街运营等。
打造精致城区
全面实施垃圾分类,消除劣Ⅴ类水体
为让秦淮成为成果共享、宜居宜业的精致城区,在城市功能再完善上,报告提出不少举措。
比如,聚焦紫东秦淮片区,打通马高路等断头路,加快明外郭—秦淮新河百里风光带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完成光华路道路整治,改造虎踞南路—汉中路路口等小微堵点;建成5个公共停车场,新增一批停车泊位。
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开展116个雨污分流片区清疏修缮,启动王府大街等10条道路污水管网建设,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水环境治理继续保持全市前列;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工作,完善垃圾“撤桶”和定时定点收运体系,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提升至75%,形成人人参与的新时尚。
2020年,南部新城建设也将再提速。报告提出,将重点聚焦机场七路等主干路网、能源中心等市政配套,投资46.3亿元全面完成52个基础设施项目。同时,高标准建设新城核心区16万㎡地下空间,与跑道公园共同打造世界级文化客厅;全力服务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新馆、银城国际医疗健康城等重点项目,推进南外新校区、全民健身中心、国际路市政综合体等社会事业项目建设,实现每季度都有重大项目开工,确保新城开发快出形象。
民生福祉再增进
推进一批学校开工、完成4821套保障房安置
2020年,秦淮人家门口又将有哪些变化?教育、养老、医疗等都安排上了。
报告提出,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推进中航科技城小学、幼儿园、518街区普天小学等一批学校开工;推进养老健康特色化。
围绕破解大城市养老难题,秦淮区将探索多元化养老新模式,在马府新村试点建设机构、社区、居家、家庭养老、助残于一体的集成式养老服务中心;新增5A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个,实现街道级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全覆盖。
当好居民健康“守门人”,深化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与南医大二附院等建成“紧密型医联体”,积极创建省社区医院示范区、省“十三五”人口协调发展先进区。
加大住房保障力度,推进3处保障房、2处人才安居房建设,完成4821套保障房安置。聚焦补短板、出精品,推动文化设施标准化、均等化建设,新增12块足球场地,全年新增文化体育设施面积10万㎡以上。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