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彩灯在曼城点亮2019年欧洲最大彩灯节 自贡剪纸等本土文化“借灯出海”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23 15:37:36 / 人气:

英伦Lightopia国际彩灯节在英国曼彻斯特希顿公园开幕。中国传统工艺,英式审美理念,互动式、沉浸式的创新设计,让曼城夜空格外妖娆、风情万种。当晚,300余名来自曼彻斯特的政要、知名人士和中方代表一起参加了官方亮灯仪式及VIP开幕晚会,这也是在英国举办的自贡彩灯节首次邀请英国政要参加。
亮灯仪式上,曼彻斯特市长代表纳伊姆·哈桑议员,曼城市投资发展战略总监菲奥娜·沃罗,曼城市政府活动部总监麦克·派乐,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副总领事范映杰,自贡城投集团董事长曾嵘,自贡城投集团董事、自贡文旅投董事长宋青山,Lightopia国际彩灯节联合创办人向衍等嘉宾共同见证了这一本年度欧洲规模最大的盛会启动的瞬间。VIP开幕晚会现场,极具中国特色的杂技表演和美食音乐,给在场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作为本次彩灯节的东道主,前市长纳伊姆·哈桑议员在亮灯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高度赞扬了Lightopia团队在为城市带来重大投资方面的辛勤工作,并期待与中国创意产业展开更多长期合作。
自贡城投集团董事、自贡文旅投董事长宋青山作为中方代表致辞,他向在场嘉宾介绍了自贡历史悠久、遍布全球的彩灯文化以及本次Lightopia彩灯节的设计理念。
本次自贡文旅倾力打造的英伦Lightopia彩灯节无论是时间、规模、内容上都远超以往在英国举行的灯会展出活动,可谓是点亮纷呈。
据了解,此次彩灯节是中国传统灯会+现代科技的完美结合。除了以2000个单独灯笼和超过100万个灯泡组成的50余组传统灯组,还引入了高科技水幕光影秀,传统与现代的碰撞让本次彩灯节视听更加震撼,具有国际范。
同时,首次实现了英国三城巡展。从2019年10月至2020年3月,彩灯节分别在爱丁堡、曼彻斯特、伦敦三城进行展示,时间达到半年之久。除彩灯外,自贡杂技、剪纸等自贡文化借灯出海,是东方魅力、中国故事、自贡文化“走出去”的成功典范。
不仅如此,超级IP“时空龙骑士”灯组首度亮相英国,5个可爱的卡通形象受到了英国游客的热烈喜爱。这也是自贡城市超级IP首次走出国门、亮相欧洲。这标志着自贡市在城市品牌营销上走出了一条全新的探索之路,开创文化整合营销走向国际的良好局面。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