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灯对眼睛有永久性伤害,严重或导致失明,很多人家里都在用……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9 09:38:41 / 人气:

在目常生活中
各种LED光源逐渐取代了传统灯具
但据《每日邮报》报道
法国卫生当局最新研究表明
不当使用LED灯
会对视网膜造成永久性伤害
扰乱我们的自然睡眠节奏
加速视网膜老化致视力下降

法国食品环境和职业健康与安全局机构(ANSES)提醒说,强烈的LED灯光会使人“光中毒”。
在这份长达400页的报告中,该机构警告说,LED灯可能造成视网膜细胞的不可逆伤害,并最终导致失明。ANSES敦促官员修改LED灯的最大爆光度限制,减少LED灯中“蓝光”的数量。
研究表明,LED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屏幕不会对眼睛造成损害,但用于汽车前照灯的强烈灯光可能会损坏我们的眼睛。
LED灯产品经久耐用、节能且价格低廉,在过去十年中已经霸占了大半个照明市场。该行业专家预测,该产品所占市场份额将继续扩大,到明年年底将超过60%。
该报告区分了高强度LED灯的急性照射和低强度光源的“慢性照射”。
该机构说,虽然危险性较低,但长期暴露在这种光源下,也能加速视网膜组织的老化,并导致视力下降。
儿童更容易受到这种干扰

眼科医生弗朗辛·比哈尔·科恩说,LED手机、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屏幕不会对眼睛造成损害。他解释说,因为相比其他类型的照明设备,他们的亮度非常低。但这些背光装置,尤其是在夜间或黑暗环境中使用时,可能会干扰生物钟,从而影响睡眠状态。
ANSES的研究人员和项目经理迪娜·阿提亚指出,它们不仅会干扰人体自然生理节律,也会促使我们代谢紊乱,加重如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某些癌症的发病率。
ANSES指出,儿童更容易受到这种干扰。此外,报告说,由于电流的微小波动,一些LED灯中的频闪现象可能会引起头痛、视觉疲劳和其他意外危险。
对于家庭照明,ANSES建议购买“暖白色”LED照明灯。此外,儿童也最好应该避免暴露在高浓度蓝光的LED光源下,尽量减少睡前使用LED屏幕。
ANSES补充说,制造商应该限制汽车前照灯的发光强度,“它们有时候真的太亮了。”
LED灯的优点不少

节能环保
LED灯和白炽灯的工作原理是不一样的,白炽灯是利用热能发光,用过白炽灯的朋友都知道,在开灯久了之后去摸白炽灯非常的烫手,大部分的电都被浪费掉了,并没有充分利用。
而LED的发光原理是是直接用电能转化为光能,如果两种灯使用同样的电量,LED灯的发光时间会比白炽灯长很多。我国在普及LED灯后,使用一年的电量比之前省下了六座三峡电站的发出的电量,符合了我国节能环保的要求。
寿命更长
传统的白炽灯非常容易坏,正常情况下只能使用一千到两千个小时,如果平常总是不停开灯关灯,对于白炽灯寿命的影响也非常大,瞬时间的电流可能会让白炽灯中的钨丝烧坏。
在LED灯进入家庭后,受到了很多家庭的好评,因为它的使用寿命最高可以达到五万个小时,虽然LED灯价格更贵一些,但是从这一点来看,还是非常值得的。
LED灯的缺点明显

LED灯在打开的时候会有蓝光产生,那么,哪些蓝光会真正伤害到眼睛呢?
根据标准,蓝光分四个等级,第一类是无危险级,其次是1类危险级,之后是2类危险级,最后是3类危险级,也就是高危险级。
一般来说,蓝光幅度达到2类或3类会在较短的时间内伤害到人的眼睛,那么我们的LED灯,是属于哪个级别呢。
经过对各种样本的测试发现,LED射灯、加了扩散罩的LED灯都属于无危险类级别。但是如果摘掉扩散罩,将一个LED灯加满驱动功率后,人的眼睛无法直视光源,几十秒直视就会伤害到视网膜。
因此,我们常用的LED射灯,加上了扩散罩的LED吸顶灯、LED球泡灯、LED天花灯等,都不会对人的眼睛造成伤害的,而没加扩散罩的LED灯,则很容易伤眼。
如果家里有小孩子的家庭就需要多注意这点了。
正确使用的LED灯的的方法是,在使用LED灯具时,尽量不要拆掉扩散罩,不要直视LED灯,选择色温时,尽量选择色温偏低的,如4000K以下,即暖色光,对眼睛的伤害会比较小。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