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又添新地标 31日晚6色灯光点亮农业路大桥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01 09:59:11 / 人气:

备受关注的郑州农业路大桥正式建成通车,郑州市农业路快速通道主线已全线贯通,郑州市也再添一座地标建筑。
农业路大桥 记者 段晋哲摄
  创下多个“之最”的郑州农业路大桥一开通便成为了“网红”,不少市民特意开车从此经过来“尝鲜”。
农业路大桥 记者 段晋哲摄
  据悉,农业路大桥跨亚洲最大铁路编组站、素有铁路心脏之称的郑州北编组站,为独塔双索钢混结合梁斜拉桥,主塔为H型索塔,塔高150米,下横梁距地面33.5米高,为郑州桥梁建造史上最高塔柱。农业路大桥桥面宽43米,双向十车道,是国内同类桥型中跨度最大、桥面最宽的结合梁斜拉桥。
  同时,主桥采用独塔等跨半漂浮体系,斜拉索采用平行钢丝斜拉索,斜拉索最大索力承重约900吨,打破了国内同类桥梁中斜拉桥索力承载的记录。
  在当天上午正式通车后,不少行径农业路大桥的司机都放慢了车速,车上同行者更是纷纷拿出手机对大桥进行拍摄。
  不凡的气质,让农业路大桥自建设之初就备受关注,“自带流量”
(图据通号(郑州)电气化局)
  记者了解到,在农业路大桥正式开通前,已对大桥灯光进行调试,今晚(31日)6色灯光将点亮农业路高架桥。
  据农业大桥项目一位负责人介绍,农业路大桥的灯光设计了6种颜色的灯光,考虑到大桥下面便是铁路,因此并未在斜拉索和主塔上面安装灯光设备,而是将灯光设备全部安装在了桥面,灯光从下往上照射大桥主塔和斜拉索等,呈现出放射状的灯光效果。“另外我们设计了多种灯光颜色的变换,今天(31日)晚上大家就能观看到具体的灯光效果了。”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