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灯亮水更清 连续四载“开年问水”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12 14:04:25 / 人气:

   2月10日,南京秦淮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水环境整治提升。开年先“问水”,已是该区延续4年的“新年俗”。
    在白鹭洲公园,“水上灯会”的举办考验湖水“成色”。围绕内秦淮3条支流、东西玉带河、明御河以及月牙湖、清水塘、白鹭洲“三湖六河”,秦淮区以水质改善为基底,提升两岸景观,进行深度文化解读,打磨一张崭新亮丽“水名片”。
    走在西玉带河岸边慢行步道上,只见水面波光粼粼,水草隐约可见。这条河已消除黑臭,水体透明度约为0.5-0.8米,新建沿河步道2公里、景观绿地近2万平方米,生态治理全部完成,排污口摸排预计下月底完成。
    秦淮区2016年起把治水作为“1号工程”强力推进,区领导每人分包一条河道并担任河长,每年正月初六区委常委会集体调研“问水”。两年间全区河道稳定消除黑臭,去年开展攻坚战后17条河道率先消除劣V类水体,该区水环境治理连续3年获得南京第一。在秦淮区5年治水任务书上,“2019年消除劣V类,2020年水清岸绿景美”,以打造“水系流域花园”为最终目标,以滨水绿化带为亮点,开展水上观光,推动“城区即景区”建设,让秦淮灯亮水更清。(仇惠栋)
来源:新华日报  转自:新华网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