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灯下,那抹耀眼的橙色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10 15:53:37 / 人气:

 除夕傍晚,建宁县溪口镇船厂下小区灯火通明,家家户户在围桌吃团圆饭,同为环卫工人的曾雪琴和丈夫刚刚到家。
  “今晚,我们将就着吃点吧,等下还得赶去清扫。”曾雪琴跟丈夫说。
  今年53岁的曾雪琴,在环卫岗位干了整整25年。5年前,丈夫也加入环卫大军,和她分在同一个路段。
  “干环卫这么多年,马路上过除夕都习惯了。”她说,只是觉得亏欠家人。
  当晚,在建宁县城关派出所当协警的儿子也要值班。“正好,一家人都忙,年夜饭我们初一再补上。”她说,一家子工作都比较辛苦,好在都能互相支持和理解,日子过得也其乐融融。
  现在,建宁县城区每天产生的垃圾达70吨,每个环卫工人每天要清扫近一吨的垃圾。县环卫所所长刘拥军说,环卫工人平时累,逢年过节更累,每天都要连续奋战十几个小时。
  零点钟声敲响前,街上的人越来越少。夜灯下,环卫工人的橙色工作服依旧闪烁耀眼。(记者 全幸雅 通讯员 黄平柳 肖开涯)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