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路口 十几组信号灯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17 09:41:28 / 人气:

  赵登禹路
    交通信号灯的存在本是为保证车辆和行人的平安,但在西城区赵登禹路上却有这样一个十字路口,让行人和驾驶员看了都有些迷茫。
    近日,记者在赵登禹路上目睹了一起两辆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在赵登禹路上由南向北正常行驶的郭女士经过前帽胡同口的红绿灯时,由西向东行驶的张女士突然出现,撞在了郭女士的电动车上。张女士摔倒在地轻微擦伤,电动车头也因为撞击不能直线行驶。郭女士帮张女士查看了伤情后,略带责备地表示:“您过马路可得看着点灯,闯红灯还骑这么快多危险啊!”没想到,张女士也表示自己行驶的方向是绿灯,自己是正常行驶,并没有违反交通规则。
    经过记者观察,在不过五六米宽的前帽胡同西口,左右两侧立着两个交通信号灯杆,路西的东冠英胡同东口也是如此。南北向的赵登禹路为对向四车道,但这个不大的十字路口,包括人行横道的指示灯在内,共有十余组交通信号灯,其中近半都为重复设置。其中十字路口东南角的交通信号灯杆上,两组本应对着正北和正西的机动车信号灯,如今却位置偏移、斜对着路口西北角。站在西北角向东看去,对面胡同口两侧各有一个信号灯不说,两个交通信号灯还呈现一个红、一个绿的状态。车辆和行人不仔细辨认就容易引发危险。
    附近居民向记者透露,赵登禹路重修后在2005年左右交付使用,交通信号灯就一直是这样的状态。但此前,信号灯指示方向准确,重复设置并不影响使用,因此居民也从未反映过问题。记者采访当日下午,交通信号灯位置偏移的问题就已得到修缮。记者也联系了交通队,但截至发稿时,尚未得到官方答复。
    文并摄/本报记者组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