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夏日灯光秀”秀出农民幸福新生活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21 09:34:44 / 人气:

8月17日晚,鲁山县张良镇荷塘村东头,进村主路两旁的一大一小两个荷塘内外,“幸福恋人”“一帆风顺”“同心圆”“悬空壶”等彩灯闪烁不停。该村居民三三两两驻足欣赏,不少附近的乡亲也前来观赏美景。
    荷塘村的‘夏夜灯光秀’已连续举办4年了。2017年春节过后,荷塘村两委别出心裁,把村东头两个4000平方米的大坑清淤整治,栽上荷花和睡莲,四周围上栏杆。村民周顾才学过焊工,他利用一个多月的时间,义务焊接了“幸福恋人”“同心圆”“一帆风顺”等几个大型彩灯。2017年暑假,这几个彩灯惊艳亮相,该村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夏夜灯光秀”。
    “灯光秀”虽然给村民带来了快乐,但一年8000元左右的电费也是一大笔开支。由于风刮日晒雨淋,彩灯年年都得更换一些老旧破损的电线和电子元器件,这一项投入也得3000多元。这几年,村里又增添了一些蝴蝶造型彩灯、一个悬空壶、一套喷泉、2个水车,开支也不小。为此,该村“两委”干部“省吃俭用”,争相节约村级经费。
    “平时大家去镇里开会,骑摩托加油都是自掏腰包,有时过了饭点也不舍得在镇上吃顿便饭,而是赶回家里做饭吃。我们村是县级红旗村,县里给村里发的2万余元的村干部补助和奖金也都交电费了。只要乡亲们高兴,咱当干部的吃点亏不算啥。”

现在致电 0592-668855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